生產之前,我覺得自然產才是王道,現在也都推自然產,優點是對寶寶好,有經過擠壓許多生理機能才會出來,後來我自己生了,覺得剖腹30分鐘可以生,為何要痛30小時....

但是剖腹產自願性的要花個三到六萬,除非是先自然產生不出來才剖(健保與保險都有給付)

自然產會容易漏尿,我看到有些媽媽是生產完一年才慢慢恢復,有些是到中年才開始漏尿,一大笑也會漏尿,另外也可能產道會有撕裂傷,嚴重可能撕裂到肛門...

我剖腹老實說一周後就不痛了,產後的惡露也才兩周多就只剩一點點,自然產好像會一個多月都很量多的惡露,像是大量的月經,也會痛....

我也有朋友很在意剖完結痂的傷口會醜...還有只能最多剖三次,以及每次剖腹,腸道沾黏的機率會更高

要看你自己在意的點是哪裡,能自然產就自然產,真的生不出來再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