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上國語文的時候
後面有一個有點三八但是人很好的男生(國小教檢的)
老師問的所有問題他都會回答
甚麼修辭、國學常識的問題都ok
中間下課的時候我就去請教他哪本參考書比較好
然後我說:你好厲害喔都會回答
他就說:喔~因為我大學國文考滿級分
我就跟著說:我也是耶.......只不過...已經是十年前了...所以都記不得

當下真想咬掉自己舌頭,幹嘛承認自己已經這麼老了...

老師在講作文題目的時候(雖然我不用考作文)
我想到高中被陳明玉老師電的時候(高中導師+國文科扛壩子)
我們那個班被拆開到各班,剛好被分到這個超強班
第一次上國文課,要開始寫作文,自認為作文能力不錯的我...洋洋灑灑就開始寫
結果下一次上課老師沒有點姓名,可是把我的作文內容唸出來批評

小明說:左括號XXXXX右括號。 這樣的情況下,小華說:左括號XXXX右括號。

當下真下頭鑽到地下去....把對話寫入作文當故事沖版面真是寫作文的大忌!

從那次之後經過被老師不斷的狂電,那年代我們國文英文老師都是學校強師,題目哪些有錯都要站起來,英文老師甚至一走進教室就把考卷往天上丟,一堂課要寫四張考卷,大家都衝去搶考卷趕快開始寫。

現在想想有幾個好處,第一老師知道大家程度在哪,第二知道哪些人犯了哪些錯,第三學生怕要站起來所以都會很努力。

我想這也是培養一種受挫能力吧,有錯站起來讓大家看,暫時失去尊嚴,到現在我都非常感謝老師,謝謝她這樣電我,教授給我真正有用的東西,讓我奮發並且證明自己可以做到,雖然推甄成績出來我國文考滿級分老師一臉不可置信,但是我就是欠磨阿,遇到肯下工夫磨我的老師,到現在補習班國語文朱武老師提到甚麼內容,腦中深深深深的印象還可以挖出來一些(公羊傳、古梁傳....)。

大多數的作文題目應該都是"成功的經驗"為題,但是我卻想寫這個失敗的經驗。成功有甚麼經驗?不就是順順利利的?如果沒有體驗過失敗,記取失敗與痛恨失敗,那麼怎麼會去邁向成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