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29/17/qss7.html

洛杉磯加州大學某一學術研究團隊指出,「魚油」裡的omega-3脂肪酸在預防老人癡呆症上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科學家在26日發行的「神經科學期刊」表示,老人癡呆症的主要成因是由於腦中缺乏一種叫做LR11的蛋白質,患者腦部主管記憶與學習區域內累積的有害蛋白質沉澱會令腦細胞中毒,提升腦中LR11的含量將有助於抑止有毒蛋白質的生成。
魚油的主要成分為「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其中裡面的DHA可以提升蛋白質LR11的含量,這種蛋白質可有效抑止導致老人癡呆症的蛋白質沉澱的產生。
老人癡呆症的學名為「阿茲海默氏病症」是一種神經退化性疾病,患者會有記憶衰退、癡呆、性格變化等症狀,然後最後死亡。美國的老人癡呆症協會估計每年約有510萬美國人得到老人癡呆症,並且預計2050年患者會增加到每年1100到1600萬人。
類似DHA的脂肪酸為人體中不可或缺的成分,此類脂肪酸必須經由攝取食物取得。多年的研究顯示,DHA是腦中含量最豐富的必要脂肪酸,也是胎兒和幼兒腦部發育的重要成分。
研究團隊指出,他們目前尚未鑑定出可以防止老人癡呆症的DHA劑量,但仍然鼓勵大家多攝取油脂含量豐富的魚類或補給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