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今年元宵節的湯圓,是我們自己做的,使用的食譜是上次做日式糰子的方式

無標題

嫩豆腐300g

無標題

按歸零,放入糯米粉300g

無標題

手捏到成團

無標題

本來我想分成好多團混顏色,結果發現抹茶粉發霉了,只好繼續做白湯圓

無標題

拔一些些揉成小圓球

無標題

滾水煮到浮起來2分鐘然後撈起來

無標題

想吃Q一點丟進冰塊裡,想吃軟一點就可以直接放入甜湯,我是直接煮丸子的水加糖就可以了

無標題

這次使用的是弘谷實業進的鹽漬櫻花

無標題

鹽漬櫻花倒出來,先用清水洗一次,輕輕沖洗去鹽分

無標題

然後泡水,讓它膨開

無標題

煮好後放一小朵

這個醃漬櫻花非常有味道(八重櫻好美喔),吃完都口齒留香,是一種淡淡的鹹味,可是沈浸在甜湯中,好好吃

無標題


本來是想要做櫻花的水信玄餅,雖然網路上說可以換成吉利丁片,但是要弄成那麼漂亮的表面張力真是不容易啊

無標題

嗚嗚失敗了,不管是透明的果凍還是糯米糰子,要光滑真的好困難啊,不過櫻花超美,做成櫻花果凍應該很不錯

-----

無標題

無標題

剛好有朋友會調酒,做了一個櫻花調酒

無標題

鹽漬櫻花真的太好了,非常美麗又有味道

----

隔兩天我又用它來做果凍

無標題

好漂亮喔,一朵花在裡面

無標題

我是用吉利丁片

無標題

一杯滿是120cc,我應該用100cc來算就好,因為杯子上面會留一些空間,120X4=480cc,要使用9.6g的吉利丁片

無標題

無標題

哈哈有點歪了,果凍放同一盤應該不會歪才對啊

無標題

無標題

多的我還做了一瓶漂浮花瓣的果凍

無標題

想說單純白開水加糖,用好一點的糖,顏色馬上就很很濃郁,如果用白糖去溶解的話應該會更晶瑩剔透

無標題

果凍的做法就是吉利丁片11g(我想吃口感Q一點的)

無標題

吉利丁泡水,另外一小鍋泡櫻花

無標題

另外用480cc去鍋子小火加熱,撒入糖,把泡軟的吉利丁放入攪拌,最好確認吉利丁全都泡軟

無標題

櫻花鹽真的不能食用嗎?好香好香,好想拿來入菜

無標題

開動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