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筆記:以後你家絕對不要用這種黑色磁磚當地板

抱小孩起來尿尿之後就睡不著了,來寫有趣的故事...(文長)

今天下午打掃時間,因為想要早點回家做義大利麵,我直接往外掃區的最高樓層,想做這禮拜才開始的新嗜好..........拖地。

我並不是要幫學生打掃,而且覺得他們每次在下課打掃時間拖地,那黑色光滑的大理石只要有人踩過,馬上就有髒腳印,所以他們用了很多力,往往在水還沒風乾之前又髒了,(你家的裝潢絕對不該用它),於是這禮拜,真的是這禮拜,我發現等上了課都沒有人,再去拿拖把抹個兩下,把腳印去除,是ㄧ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前兩天,我都默默做這個事,(默默做是因為上週整潔有得名,我不想讓同學以為他們的努力是老師拖地而來的,他們真的很認真,這是我這週才發現的新嗜好),今天想早點開始早點回家,所以出發往樓上走,遇到第一批打掃的同學,他們開口第一句:老師好~去拖地嗎?

.........(你們怎麼知道)

遇到第二批同學,他們ㄧ開口:老師~要幫忙拖地嗎?

.....(驚!你們也知道?)

走到了樓上,已經有同學A與同學B在那裡等我....拿走我的拖把和水桶就開始拖地

(A跟B是掃一樓的,我覺得我的下巴在地上)

好,前面這些都不是重點,有趣的從這裡開始.....因為我超好奇的,到底發生什麼事?我開始拷問A,你怎麼知道我要來這裡拖地?他給我一個堅定的沈默,不說,一直做

唉唷!沒看過這種反應耶

接著我又拷問B:你怎麼知道我來這裡拖地?B開始顧左右而言他.....還跟我翻白眼來逃避回答

這真是太奇妙了,平常兩個直奔福利社、上週還吵架王不見王的AB,竟然在這裡合作,想起請剛出發要來偷偷拖地時,遇到A也在出發,我還開玩笑說你昨天掃過了怎麼還來?要去福利社嗎?他那時候就沒回答我,也沒有笑,他根本就知道我要來拖地,而他要來幫忙!

然後我開始猜想,會不會是主任罵人了所以他們知道,還是那棟的老師開口勸同學?還是....?

不管我怎麼問,都沒有人願意說耶!這是最詭異的地方,到底是誰可以動員大家心甘情願還保守秘密~

然後就在晚上留校返家的最後一個小時,有ㄧ個同學走過來跟我說:老師,那裡應該讓他們自己掃,我剛好看到了(溫柔笑~)

哇!原來是他!他能夠動員大家心甘情願還不透露消息來源....ㄧ個能當大哥卻不耍架子的同學,可能開口講個兩句馬上凝聚力就出來了!

還好終於讓我知道始末,不然ㄧ定好奇到睡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