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其實是看到這張考卷,我才驚覺愛德華跟我們兩夫妻都沒進入狀況,因為他連最基本的英文字母都還不會......

開學已經三週了,我們在第一次上課的當天晚上突然覺得好像應該讓小孩學一下英文,打電話去附近的佳音,老師說週五再過來,因為第一堂就是今天,於是我們少上了第一堂課,從第二堂開始

先說說學費的部分,以堂數來算,24堂課大概7600元,書費1500左右,總共9100,一週上兩次課,一次2小時,一週4堂課,3個月大約就是9100(還不知道書籍上完下次再買是多久)

其實剛開始我們都覺得英文補習班會把孩子教好,去上課就好,因為我那年代補長頸鹿,都是靠自己啊,爸媽也不會英文,可是現在的孩子,作業沒有父母親帶著寫,根本無法完成啊(也可能因為他才國小一年級),學習也沒成果。

所以到了第三週,字母已經教到L,我才意識到,爸媽要皮繃緊一點,不是送去上課就好,我來介紹一下精實的(繁瑣的)各種書籍項目

無標題

首先是看聯絡簿,好有趣啊,聯絡簿是已經印好進度,每次都照進度走,只差在老師說要聽或者寫幾遍的差異,看看有幾種東西呢:

聽跟讀的區塊
TJ: Tales of Joy(主要的課本)
PA:Phonics ABC(發音課本)

寫的區塊
Act:Activity Book(作業本)有A本跟B本,這次寫完A本老師就收回去改,所以下次寫B本
NB:Notebook寫字本(寫字母的練習簿)
SW:閱讀常見字

聯絡簿就是Contact book...

所以以今天的聯絡簿內容,翻譯成中文就是

聽課本聽1~6單元,五遍
聽發音課本,1~6單元,五遍

寫作業本A本第五課
訂正考卷第三回(考卷進度也都是印在聯絡本上的唷,這樣老師進度壓力應該超大吧)
寫字母練習簿大寫A小寫a到Ll兩次

第一週只有一種功課,第二週有兩種功課,第三週我才開始驚覺,好像很多功課耶,於是認真帶著孩子寫完(他稍微會認ABC可是不會寫,因為ㄅㄆㄇ都還不會啊),總共花了兩個小時,而且還是我握著他的手寫字母練習大小寫兩遍,如果他自己寫可能要兩個半小時

無標題

這是聯絡簿,上完課隔天寫作業先看聯絡簿(當天回家都累翻了很難執行當天就複習)

週二週五晚上上課,照老師的說法是要當天回家聽兩遍,隔天聽兩次,再隔天聽兩次....但是我們是週日寫作業聽一次,週一再聽一次,週三寫作業聽一次,週四再聽一次,好趕喔!!!

無標題

這是字母練習簿

無標題

總共有三種CD要放,這是課本搭配的CD,還要提前30分鐘進教室背誦這張CD的課文(課文很簡單大概就是英文對話5句而已)

無標題

這是作業本,有AB兩本交換,聽CD,要貼貼紙、打勾、圈起來、連連看(要用尺來連線,不然老師會寫上紅筆ruler,請你用尺畫)

無標題

這是發音本,也有CD,前幾週我們根本看不懂聯絡簿上那些代稱,根本沒進入狀況,所以都還沒寫過發音本,要急起直追了

然後聯絡簿上已經印好下次測驗範圍.....

無標題

發音課本裡面的I,單字是inn,inn是什麼...我只知道東橫inn,哈哈哈哈

是出租型公寓嗎?....我以前是背ink...墨水....

還有公雞跟母雞我也不知道耶,教H的時候單字是hen,沒有分公雞跟母雞(有錯請指正)

無標題

最後是很矛盾的地方,他寫的英文筆順還不錯,可是另一本課本還在等著他,小學裡面的ㄅㄆㄇ ,寫字寫得亂七八糟

無標題

重點是他完全看注音念不出來拼音啊,讓我盯著他寫英文兩小時以後,再來半小時中文注音,我就單獨寫出一行注音要求他念出來....做不到....只會幾個字

小學老師說第十週有注音測驗,前兩次都不會有紙筆測試,第十週挫著等.....

英文字母和中文字母我很怕他基本功都沒學好,看到的拼不出來寫不出來...但是英文錢已經花了,應該好好學下去,中文注音不會也不行啊,同時學兩個我也快錯亂了...

繼續努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