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有看到一個同學,他決定放棄社會與自然,單純拚國英數,因為他看好中原大學某個科系申請入學只需要這三科目。

其實現在查詢升學簡章的就兩到三個大網站,有時候是有陷阱的,比如說gooelg第一名的系統seancat,他可以點選某個學科直接不要,發現選擇變更多,於是學生就覺得不要某學科了,比如說社會科,真的很恐怖,在網站上看到採計社會科的超少,可能只剩下20個科系志願,所以大家覺得不用準備社會科,如果你到大學入學考試中心,點下去那個科系的正式簡章,會發現門檻是不用採計社會科,可是裡面的比序卻是社會科放前面,魔鬼都在細節裡。

然後這個同學只拚國英數,向外跟同學們也散播只需要拚國英數(或者說是五選四之後的氛圍就是可以放掉某些科目),此時他發現自己可以繁星到中原,可是繁星簡章第一個要求的門檻就是社會科達到均標,現在距離學測還剩下120天,要拚也來不及了....

這樣改制之後真的好嗎?進社會之後有人可以完全不需要社會或自然知識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