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人在小一聯盟FB貼文,她給小孩看哪些國際新聞的頻道或專頁,被大家笑笑~~所以我就列出原始貼文供參考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10228137548097580&set=gm.700707535268579&idorvanity=269368291735841

引述自貼文者:

以前我看文茜世界週報,她是少數會在新聞解說為啥非洲國家跟中國有關係的主播,對我這種世界政治小白很親切,但是時間實在太長了,後來還分世界週報、世界財經週報,還分上下集,時長對小孩不這麼友善,我後來也不這麼按時收看了,但是大人還是滿推薦的。

我推薦today看世界,范琪斐是長期駐美記者,所以內容不像台灣新聞追求聳動、吸睛,她報導時會收集比較完整的資訊(正反方、或他國處理方式)也會請專業人士校稿,是質量很高的新聞記者

YT百靈果討論國際新聞,他們用聊天的方式,可以更簡單明瞭,但是他們很喜歡講543跟髒話,沒這麼適合未成年



-----------

底下就很多人反對了,留言如下

Li Yi Sen
我以為只有我一個人覺得這名單很”interesting”. 好險我不孤單⋯
作為一個旅居海外幾年,又做過工作是需要分析很多國際政經趨勢的人,我強烈、強烈建議直接看國際新聞的中文版。

PeiChun Tsai
現在很多國際媒體都有中文版,BBC、紐約時報、NHK ,都是不錯的選擇,時效迅速,不用等別人消化過再…,還可以跟英文版對照,一起學英文,一舉兩得。時代雜誌還有兒童版的 Time for kids 。

Ya Chiao Chuang
推薦聽敏迪選讀❤️
還有報導者

Dora Yang
唔...可以先從媒體識讀開始訓練。
https://flipedu.parenting.com.tw/article/007966

Ming-Jean Ho
敏迪選讀/轉角國際 /這兩個Podcasts都還蠻推薦的小孩接受度也很高


Yi Wen Peng
陳明芬百靈果的問題就真的不在立場,而在他們對自己講的題目往往不用心,就是樓上說的沒做好功課,就是靠來賓,變成很糟的淺碟帶過,白費議題。
陳文茜的問題則在,他主要還是靠助理整理資料和寫稿,一旦是他整個團隊都不熟的題目就會形成有條有理的鬼扯,新聞一定有立場,評論更是,但有些東西則是無關於立場就只是錯誤XD
我是覺得要看哪家都行,這些舉例的除了志祺會刻意做不同立場併陳之外,大多都是自家東西說完就算,就是我會建議,不要只看一家,同一個題目至少要再找一到兩個不同的說法來看看,查證就是閱聽者自己的責任這樣

----

我要補充一個,有一年輔導室請了大學教授來替學生模擬面試,要面試新聞系的同學,講了:我最喜歡的媒體人是陳文茜

(然後就被教授打斷了....以下省略5000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