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昨天去監考高一第一課,也是蠻震撼的,以前考卷可能45題,現在考卷20題。新的108課綱,將以前的4冊打散只剩3冊,以前是每冊有主題:社會(第一冊比較雜心理學、性別、媒體、多元文化)、政治、法律、經濟

無標題

現在的課本是主題式的,老師教沒有問題,學生考會很辛苦,感覺都是超範圍。

無標題

無標題

四面考卷都貼完了

有一次看到外國討論為什麼考試要考選擇題,會的話直接答出來就好了。當時覺得很有道理,考完這張會認真思考,第20題就算能背出來,這樣考的層次並不高啊,通常我們會分為:知識、理解、應用、分析、綜合、評鑑。

再來就是一面考了素養題,素養題不需知識背景(或者說是需要更多知識背景),有1/4的題目可以從文判斷,考試在考的不是誰努力多,而是比誰腦袋靈活.....

下一次貼新型態的作文題目給大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