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一中秋節,帶寶寶去親戚家逛逛,坐安全座椅兩個小時,早上出門中午我就發現屁股紅紅的,因為一早出門寶寶就有大便了,但是大家趕著出門沒人注意到先換個尿布,所以中午看到的時候想說應該下午就好了,沒想到.....今天周五了,連續四天都尿布疹,而且你想得到屁股著地的面積,通通都是紅色的,用手摸上去還是粗粗的皮,跟寶寶平時的嫩嫩肌膚不同,而且在別人家洗手台不方便沖洗寶寶屁股,只能用濕紙巾擦...真是失策

爺爺直說:捨不得捨不得啦~(台語母乾啦~)

這是第一次,我覺得寶寶不需要母乳了.....

本來我昨天聽到阿寶媽的電話,還想說沒那麼嚴重,看別人都說屁股別穿尿布到處跑半天,乾燥就可以了,不~一點都不是這樣,會尿布疹通常搭配著拉肚子,尿布疹的原因就是糞便裡面的菌包覆著屁股長期悶熱(我家才悶半天就尿布疹了),所以寶寶目前一天拉7次,這就是我要說的母乳的缺點

因為我都是全瓶餵,在家裡擠出來之後冷凍,一週一次帶去公婆家,我無法判斷哪一天寶寶喝了哪一天的奶才拉肚子,到底是因為我的母奶,還是阿公的蔬菜粥,還是水梨,還是......而且喝母乳的便便本來就不成型,但是還可以接受,只是這樣無敵尿布疹+母乳的軟便便真的不是辦法

說要保持乾燥很容易,但是做很難,比如說一個小時內寶寶就大便兩次,都是拉肚子,還有尿尿....幾乎不可能在有裝潢的公婆家木頭地板這麼做

而且更糟糕的是,只要躺下換尿布,寶寶就露出一臉恐懼怕痛...我也母甘阿~~~~一定要拿個章魚玩具或者什麼吸引他,看過醫生之後說沒關係,但是要吃止瀉藥水+屁屁擦軟膏,寶寶連碰到溫水都痛著哇哇大哭,偏偏一個小時又要洗個兩次,一天洗個七次....洗完我都對他的屁股吹風到完全乾再包尿布,阿公還要用痱子粉我有一點不知道這樣對不對....

什麼尿布疹沒關係,屁啦~

所以就暫時先喝奶粉幾天,讓便便不那麼水....所以這是第一次在公婆家擠完奶,不知道要倒掉還是裝袋子冷凍(之前都裝瓶子等下一餐溫熱給寶寶喝)

然後溝通也很重要,我覺得是去拜訪親戚坐車很久造成,照顧者覺得是我們把寶寶帶回家一天就變成這樣.....

有時沒有辦法要求照顧者一定要怎麼樣...講是很容易啦~你又不在現場照顧,所以不包尿布半天這個方法也不能執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