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我婆婆回三峽了,她今天還幫我把全部化妝品排列整齊,hen棒(看得出我的....嗎)

從頂樓洗衣間的衣架、衣夾,到家裡的擺設,感謝她都花錢幫我換她喜歡的唷~~~~
(從她的觀點幫她解釋:髒了舊了生鏽的東西就不要用了)

一來就說:我的飲料點好了沒?她不會說:可以點飲料嗎?不吃飯只喝飲料,奶奶示範壞習慣第一名
(從她的觀點幫她解釋:從事家務勞動或去田裡真的很熱,我家樂樂ADHD跟她一樣,無法用精確的字詞去表達意思,所以就會乍聽覺得妳根本沒跟我點飲料阿,其實那不是惡意,就是詞語量比較少)

吃一頓飯要不斷不斷的推動碗盤,不斷地大盤換小盤,我是吃飯不會站起來的人,因為站起來就會胃脹氣。
(從她的觀點幫她解釋:她就是一輩子習慣了,傳統服侍一家子吃飯在旁邊張羅,其實這樣很辛苦)

自備打掃工具箱,包含戳水管撈頭髮的長針
(從她的觀點幫她解釋:謝嘍~~沒辦法坐下來的人就是這樣)

她還準備了新的電話機,因為她很擔心打電話來我們沒人接,堅持要找出來哪裡有問題,阿就中華電信的問題,妳急也沒有用啊。
(從她的觀點幫她解釋:家裡市話不通其實連絡不到小孩也是危險啦,但她帶來的kitty電話太醜了)

我非常愛安靜,她看著每一個孫子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動作都要講個三句話認為好或不好。
(從她的觀點幫她解釋:我老了也可能難得找到人講講話就會比較想講)

轉念轉念,感謝有人照顧我們乾淨整潔的生活
(從她的觀點幫她解釋:這些顏色與質料的東西絕對不符合我先生美感,沒關係啊婆婆照顧我們很用心了,他媽媽帶來的東西他絕對不會丟)

我沒有婆媳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