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買完菜回家就很開心地做牛肉湯

DSC_0035

先熱鍋子,煎肉不加油,煎到差不多翻面

DSC_0037

加水川燙把血水燙出來,滾個五分鐘

DSC_0032

另外拿一個鍋子(我又要用悶燒鍋省火),放入切塊的紅蘿蔔和小滷包,只丟入剛剛的牛肉,第一次煮的湯要倒掉

DSC_0038

如圖所示,這鍋湯有點油,我還放了半碗醬油、一大匙豆瓣醬、肉桂葉兩片、大蒜五辦、花椒、胡椒粒、八角

DSC_0040

然後悶了三個小時,偷撈一碗起來吃吃看,肉夠軟湯夠香,但是...

好油阿好油阿~~~我受不了了

趕快問一下婉怎麼把牛肉湯去油,她說用小白菜一煮或者蘿蔔就很吸油,於是我想到兩種方式

1. 丟高麗菜心進去煮(我煮了高麗菜變油撈起)
2. 把湯拿去冷凍庫使湯上面的油脂凝固然後用塑膠袋撈起來....

燉第一次我就撈過油,拿去冷凍庫冰完長這樣,真的是很可怕耶

R1075809

好油阿好油阿~~我要清湯~~~

DSC_0044

中午自己還煮了炒麵+湯,本來是要煎豆腐,可是豆腐一直出水又太嫩,一翻面都碎了,索幸加豆瓣醬+乾辣椒+高麗菜變成麻婆豆腐,再丟入煮好的麵條炒一下,就變成麻婆豆腐炒麵

魔鬼都在細節裡,下次我燉牛肉一定狠狠燉滿五分鐘然後沖冷水把油沖掉

arrow
arrow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