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看韋的大嫂
在月子中心小小的臉
一家人父母小姐姐還有嬰兒
眼眶紅紅的很感動

我想到很多事情
我的班上每個孩子
他們的父母也是這樣寵著愛著長大
到底一個老師要不要聯合著家長一起照顧他的小孩?

如果我是一個家長
學校老師打電話來給我說
他有哪些壞習慣
我想我會說
他在家裡不會這樣ㄚ
要學壞也是在學校學壞的~
老師你都管不動
怎麼樣樣都要家長來?

父母與孩子的情感是血親
是哄著愛著
老師為什麼要告訴父母孩子的惡行惡狀
讓孩子與父母交惡呢

之前的我覺得
孩子們有好多事情
他的父母都不知道他這樣態度不佳成績不好
於是希望與父母共同勸導孩子
但是孩子們回到了家受到父母責罵
他連一個裝乖保持某個形象的地方都沒了
於是回到學校就氣、恨老師
要爛就爛到底吧

前兩天段考最後我要關門窗才發現學生打破玻璃
我打電話給學生問是誰?怎麼回事
有一個學生承認了
隔天組長希望我要向家長報告
老實說打破玻璃一定是要跟家長聯絡的
班上同學就嗆我
"你看,他就是一定要打電話給你爸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