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寫下來想法上的轉折,跟事件

週三上完課,突然教官打給我沒接到,直接到教室,他先跟我講結論,周三下午籃球賽,我們班學生到體育組辦公室,對裁判說:不會判不要判。請我輔導同學,這樣不適當,並且大概說的情況。

隔一天我問了同學,同學說:因為裁判不吹我們犯規

阿?你們犯規了,裁判沒吹,你們生氣裁判沒吹?

學生說對!然後給我看影片,別人拍的,他們拿影片去體育組,說裁判當時應該要判他們犯規

阿?事後拿影片去體育組爭議,當下沒改判就是沒有阿,

一件事發生,會有當事人認為的對錯,會有跟他互動衝突的人認為的對錯,以及如何把內容重現、澄清的手法,旁觀社會大眾的觀感

我好像沒有看過哪個球員,拿著別人拍的影片,放到網路或者衝到裁判辦公室去爭,說明明就是別人有錯,就算是NBA,也是教練去喊挑戰,如果真的是有判錯,還可以加一次挑戰機會。

然後我有問清楚,是體育組長認為,如果真的有爭議,不要在球場上影響後續賽程,可以到辦公室,然後我也問清楚,我們班上同學想做什麼,他們希望,故意犯規,讓裁判吹他們犯規,對方可以罰球,罰球完之後,球權就會到他們手上,他們就可以丟一個三分,進了絕殺(絕殺是指雙方可能平手或差一分,這對投進之後時間沒了對方無法反擊,簡單來說就是最終逆轉分數)

是當每個人都可以最後三秒投進三分球的Curry嗎?

我其實可以從一開始的教官需求,輔導學生告訴他們做錯了,甚至可以去道歉,但我不想事情沒了解清楚,就壓著別人的頭去道歉

於是我再去找體育老師,體育老師更妙,他說,喔喔我知道妳說的,你們班應該犯規犯徹底一點,應該要把對方整個抱起來阿,我都教他們去抱住阿,這樣才安全

......我聽了什麼,好喔,我們體育老師都教人家故意犯規

然後換學務主任,來跟我說這樣主辦體育的單位其實會蠻難過的

再去找懂體育的朋友問

無標題

喔~~這樣我懂了,就是一種策略戰術

無標題

原來是同學們想用這個駭客戰術

然後再回歸到,為什麼同學要去罵裁判不會判不要判?原因是他們到了體育組辦公室,想給組長看他們犯規了卻沒有被吹犯規,體育組長請他們去體育組討論,剛好遇到剛剛的裁判回辦公室,又在那裏衝突,裁判說你們球技太差,我們班同學被批評球技太差很生氣,於是就回嘴說你才是不會吹不要吹

我跟學生說,如果你們體育老師當下在現場,跟你們說,不是教你們策略性的犯規要犯的確實一點,這樣輕輕碰撞一下,太嫩了啦球技太差了。你們會生氣嗎?

不會,的確就是沒做確實阿,裁判會改判嗎?不會啊,同時那麼多事情在發生,抓著手中的影片當證據過不去

於是就去體育組稍微解釋跟道歉,但是至少不會衍伸後續(蠢到拿影片放上靠北版討拍)

球場上過了就是過了阿,在拉高一點層次、拉久一點時間來看,就是球場上一次覺得裁判不公(沒吹我犯規XD)

我也有問過,如果真的在球場上把對方圈住抱起來,技術性的造成犯規,會不會被罵上靠北版之類的,答案是,有在看球賽的就會知道這種策略,外行人看熱鬧才會當鍵盤俠去評論抱人有問題,再深思來說,如果要造成犯規,打手好嗎?會不會有火氣上來?拉人好嗎?怎樣可以做到犯規又不會讓自己沒格調很垃圾,或者不會使雙方受傷?

恩,結論就是體育老師說的,抱人,最安全有效,對嘛~人家真的是專業

好喔~那這世界真的蠻多外行鍵盤俠,我不是經過這個事情,也不會知道這種策略,也不會主觀認為去犯規就是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