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晚餐的時候,我眼淚流下來了。

吃飯前,我打開手機給他看我在專注的股票群組,是今周刊的,不是網路亂看的詐騙,他們今天實體課程,中間的講師確定是本人,不是詐騙。

我說等我們每月資金多起來,再看怎麼配置,比如說有個兩百萬,存股不是飆股、房地產、資訊類、食品類、美債…

他說:如果我們有兩百萬,不應該留給小孩唸書嗎?

我是不知道要給小孩唸書嗎?

我問他,從我們23歲在一起,你有任何一天看過股票、投資、把錢變大嗎

他說對不起…他沒有這些企圖心

我在意的是,你跟一個人講話很難在同一條線上。

我們坐下來夜市要吃炒麵,他說他不餓,我只好點一個炒麵,給他喝一個湯,他早餐已經沒辦法多吃,晚餐也不能吃太油,都會痛。當一個人跟你作息都不同,怎麼辦。

我坐下來跟他說,我以前一直覺得,你只要保持可愛就好(我眼淚就流下來了…)你只要組模型、看動漫、看日劇….就好。

抱怨完畢。一個人跟另一個人,如果要100%一樣,那我跟我自己結婚就好,我們20件事情有15件一樣,那就已經不容易了,不要只專注在那五件怎麼差異大,然後我在前進的道路,要分享、溝通給另一半,不是說我是對的,例如他可以不喜歡哪些投資、可以評價、討論,但是如果一聽到投資就先皺眉頭,再過五年時間,就會話不投機三句多,乾脆不要講話比較好。


一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