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最近看到許多希望養貓的人都抱怨為什麼認養貓咪的資格要這麼嚴格,例如會開出年滿23歲、要有經濟條件,同時還會簽一些切結書,確認對方會去打晶片之類的。在我剛開始撿貓養貓的時候,並沒有這些規則,都是基於一種單純的信任,或者簡單地把關手續,今天,我們家的小阿一送養出去了

無標題

在認養人傳來一張所有貓咪用品的照片之後,我回傳:謝謝妳。

其實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看到她在貓咪社團po文,就傳訊息問妳會不會喜歡我們家的阿一,來回訊息了很久,確定了。

慎選認養人這件事情,其實是確認要送出去之後,才認真思考的,會想知道對方有經濟能力養嗎?開始搜尋對方的照片,知道對方在料理店打工應該沒問題;會想知道對方家裡有些什麼人,會不會丟掉貓,目前有幾隻貓,是不是情侶養貓?分手時貓會在哪裡,過怎樣的生活?

我沒有像版上那些嚴格的條件,...我只想問妳會不會好好愛他。

其實應該要一開始先列一些問題,請對方都確認之後再認養

年齡:你是高中生大學生要養,養在哪裡,租屋處房東有同意嗎?家人有同意嗎?
感情狀態:未婚,是情侶養貓嗎?貓打晶片名字是誰的?已婚,懷孕有小朋友會棄養貓嗎
有經濟能力嗎:貓生病時醫療費很昂貴,有辦法救助嗎
至於要家訪還是定期傳照片那個就再討論,但是也要想辦法避免一直跟對方要照片問狀態

畢竟,一個小生命是這樣努力照顧到好,送養出去給人家糟蹋真的會很傷心(之前還有人跟我要貓是要去市場抓老鼠,我養的這麼漂漂亮亮才不可能給你去市場放著)

話先講清楚,篩選好人,總比以後再一直問,還要去偷偷看人家的狀況,追蹤好久發現貓不見.....



無標題

我跟愛德華說,週一有個姊姊可能會養小一一,他先是大叫不要,我說也會看看姊姊適不適合,而且如果我們能替阿一找到好人家,也許就有更多資源能救助別的貓,上次我們撿了2隻,這次是阿一一

愛德華還是不要。我跟他說,如果你以後都不買玩具,那也許就有足夠的錢養他一輩子。

愛德華竟然跟我說:我想一下,因為答應了要說到做到。然後他又說:都不買,只有很乖很久很久了以後偶爾買一次好嗎?

每次小孩都會愛上救助的小貓,分離都很困難啊⋯

要送養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家的貓心理上也有一些狀況

無標題

每隻貓都冷眼看這個皮小子,又受寵又可愛,大家都抱他

無標題

最嚴重的冬寶,非常不能接受

無標題

每隻貓都瘦了2~3公斤吧

無標題

傻小子是睡的很開心,冬寶的眼神是很哀怨

無標題

阿啾根本跟小貓是王不見王

這讓我認真思考,救助別的貓,會耗損自己的貓,無論是心靈上或是健康上,這樣好嗎

然後阿一因為生病,被退貨了。沒關係啦,回來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