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一次我與小寶討論網路瀏覽器的問題
先是從買新款mac可否玩星海
討論到網路上通用與同步的問題
我說有一次我問E胖先生
有沒有可以無論到哪都可以看到自己的書籤紀錄等等
他想了一下
回答我:有阿
firefox有版本可以放在隨身碟裡帶著走
我聽了覺得怪怪的
這不是本末倒置嗎
網路的通用性必須靠硬體?
當然E先生應該是沒聽清楚我要的東西
這樣講他不懂會汙辱了他

後來我找到google服務中的igoogle服務
也自己寫了教學
可是總覺得不夠好
igoogle的內容是可以用google帳號登入
http://www.google.com.tw/ig
就可以在瀏覽器桌面
加入自己想要的服務與訂閱

昨天小寶傳了這個mobile01的文章

Firefox 未來版,直擊 Mozilla 秘密實驗室計畫 
裡頭提到可以在任何電腦只要登入
可以紀錄書籤我的最愛
cookie帳號密碼
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自己的瀏覽器設定
甚至會有長的像音樂撥放器的網頁
也就是家裡也不用裝千千靜聽了
我想只要網路速度夠快
線上想聽甚麼放入自訂撥放列表
就可以聽取

那這又讓我想到曾經看過一篇
未來家用電腦只需要投影螢幕與感應器
不用主機
全部主機都在伺服器端
也就是跟wii類似
你只需要螢幕或者投影機
感應器連上網路就可以show出windows畫面
但是你家不用買電腦
甚麼東西都是存在提供服務的公司那裡

嗯...這樣安全性也有待考量耶....

都是一種新思維啦~~

延伸閱讀
個人化google首頁i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