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醫院急診室掛著"常想一二"這句話,剛開始我還想:想一二幹麻,後來才知道,人生不如一之事十之八九,故要常想你已經擁有、如意的一二。

今天去研習經濟教材教法,感覺像是不停的被轟,不是被罵的被轟,而是知識不停的進來,分享的兩位老師在兩個小時之內上完了經濟第四冊,TR、AR、MR、TC、MC、AC,(如果你不知道這些名詞是正常的),幸好我自費去世新大學修課,雖然最後沒有認證成為學分,但是至少我知道經過整理與複習,我不比別人差,後來又提到了CDP+C+I+G+(X-M),記得大學經濟學老師教這個的時候,我覺得這跟我有甚麼關係,沒想到當時不學好,現在報應都來了,不但要會,還要能倒背如流、操練行雲流水,看到MSN上的同學,很多都已經放棄教職了,我還在這裡,需要感恩一二,有一個地方可以讓我慢慢學慢慢進步慢慢跟上,雖然我常想八九,認為制度改變太大太快,職業上也常產生無力與挫折,不停的修課修課,簡直快要成為一個研究所需要的學分數了,看到去研習的教師們進去馬上就可以打招呼學長學弟,而我總是孤獨一人獨行,謝謝佩能提醒我,我是多麼幸運又幸福的,常想一二,才能有更多的動力努力往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