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好幾件事情煩心,父親的部分現在已經逐漸轉好,反倒是工作上給我的感受讓我的心情down到谷底,看到天下雜誌老師pk老師那篇文章,其實所言屬實,當少子化逐漸上來到國中高中,好像私立與公立也沒有多大差異了。

我向來是個很中庸的人,介於低調與表現的中間,在這裡看的太多,不願強出頭,也不願被人當隱形人,所以當我真的要做些甚麼的時候,是做好心理準備的,只是,在現實環境中,你永遠分不清誰是好人誰是壞人,也許你外貿看似橫衝直撞,有話直說的人,其實心並不壞,反過來說,也許在你身邊吳濃軟語,總是關心著你總是理性的回應你的人,才是真正會在背後捅你一刀的人。

最近看了很多事情,有些不得不說,但是說了,長官又會追究是誰的錯誤,間接直接,一定會得罪人。

以組織領導的角度來說,如果一個領導人不能夠激勵他組織內的員工,甚至是讓員工產生不安全、受傷、質疑的感覺,那麼組織的效能必將大幅降低,最近聽到一句話「我的心情會影響教學品質」,這句話在今天白天我明確感受到了,我整天都在想上級對我說的話,雖然我有先想到做人處世要先想想自己哪裡做不對,我承認自己的不足,向前輩請教自己是否哪裡不足夠,但是回到最後我仍是忍不住去揣測,到底是公事,還是私仇?

當被指責的時候,總是會先檢視自己是否能力不足,心情,真的會受影響,上課品質,相對的也會受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