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131218

這禮拜麵包機終於拿回來又可以復活了(懷孕期間姙陳糖尿病不能吃就先拿去婆婆家),阿寶媽應該有丟一些硬的料下去,底部有刮傷,某天看到一位烘焙友PO說她的麵包機有大面積的掉漆,國際牌日本公司竟然派人坐飛機到台東拜訪她,瞭解所有使用的情況,並且回去測試,太有誠意了

2013.9.27她的原文如下:

『掉漆事件後續報導』國際牌麵包機葉片掉漆事件,經由國際主管人員兩次坐飛機親自到台東來拜訪我,我深深感到國際真的是間“有責任心的企業”。

第一次來訪,深入了解我使用麵包機的細節跟材料始末,還跟我詳細解說了他們公司的麵包機所使用的“氟素塗層“是什麼?

最後帶走了我的整台機器回去日本掃描分析掉漆原因,國際人員表示,氟素塗層為食品級塗料,通過日規跟歐規規範,也在老鼠身上連續注射氟素90天實驗,證明對身體無害(但我覺得實驗太短,這樣的臨床經驗仍為不足)

總之,國際釋出最大誠意來跟我詳細解釋一切。

當然,我也跟國際人員表達了我們社團大多人在意的問題:『到底葉片掉漆跟刮傷,保固期間內,能否免費更換新品?』國際內部為此開會決定,由於每個人使用材料跟情況不一樣,但若消費者正常使用下(無添加硬物等…)

1:有產生葉片正面大面積掉漆的話,於保固期間內可以免費更換新品(請注意,是正面大面積剝落,就像是壁癌那樣有大片面積的油漆剝落那樣)

2:若掉漆處為葉片轉折處(邊角),此為正常損耗,所以若需更換葉片,則需自費購買。但若機器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出現此狀況的話,可以拿到當地的國際服務站請工程師人員判斷,無法判斷時,則需要把葉片送回公司去做更專業的判斷,看是使用不當而造成?或是葉片塗層本身品質問題?

3:未來產品使用說明書上將會更加詳細解釋“氟素塗層”是什麼?

4:我還告知國際我們社團裡高手雲集,麵包機夏天高溫悶熱時,都會做哈比土司出來。為了要讓土司長高柔軟好吃,我們都會先走烏龍麵模式打好麵團後,整鍋進冰箱低溫發酵一晚,隔天在走快速行程。針對這點,國際非常驚訝,為此國際將針對我做過的土司配方去實驗(養樂多土司,優格土司,黑糖土司……),看看是否因為整鍋進冰箱這個動作讓葉片塗層脫落?

PS國際把我所用的材料:水手麵粉,燕子牌酵母,二砂糖,海鹽,玄米油,維生手工黑糖…通通買齊,然後請日本那邊相關人員飛過來台灣提回去(這些東西無法寄DHL過去日本,所以最後是日本人飛過來台灣拿)。

5:國際說他們日本那邊實驗室,當初是同一台機器每天做四~六顆土司,連續做XX天(我忘了是實驗多久),葉片跟內缸都沒有問題,才出廠上市的。塗層會損耗是正常的(因為是塗層,不是烤漆),但不應該在那麼短時間內產生脫落現象。

6:可以請各位有刮傷跟掉漆的烘友們提供葉片或內缸刮傷跟掉漆的照片嗎?我跟國際提議,可以收集一些刮傷跟掉漆的照片讓他們參考,
他們也很想知道大多數消費者所遇到的情況,也許,透過這樣的方式,他們能夠有更多的改進空間,包括,日本跟台灣的氣候不同,
未來機器上的某些設計功能也許要考量到氣候問題(改善哈比土司的狀況)(他們說在日本好像沒有這個問題)

7:照片提供請寄到civic2720@me.com 謝謝
8:若有不清楚的地方,歡迎留言或私訊給我!

還有後續

2013.10.9

『有麵包機的烘友們,必看』
繼前陣子的麵包機掉漆事件後續報導
今天早上國際高層致電告訴我
日本那邊已經將我當初提供的配方跟食材做實驗出來了

非常確定會產生掉漆現象的地方是“食材”
就是“二砂糖”&“海鹽”
實驗發現使用這兩種食材下去打麵團
大概做10~15顆土司就會產生葉片轉角掉漆現象

而且拿烘烤出來的土司去做分析
發現土司裡頭有些許的海鹽跟二砂糖沒有完全溶解完畢
不過由於經過攪拌跟烘焙過程後海鹽跟二砂糖的體積已經有些縮小
所以嘴巴感受不太出來

實驗室還把同樣食材做另一個對照
先用常溫的水(日本現在常溫的水為19.6度)
融化海鹽跟二砂糖(實驗後發現放置七分鐘會自動全部融化)
然後再進行同樣的實驗
實驗結果並未產生葉片掉漆現象

我還詢問關於麵包機食譜裡的配方使用的糖跟鹽是什麼?
國際回覆:『細砂糖跟精鹽』

不過由於食譜裡僅註記不要加入冰糖或其他硬物
未來國際將會在食譜上做新的修正
在此,先讓麵包機的朋友知道一下
若要使用二砂糖或海鹽的話
請先把它們融化再加入


對於麵包機使用有相關問題的話
也可以直接到國際的客服信箱留言喔
國際會有專業人員回覆的!

http://pmst.panasonic.com.tw/LoveCooking/contact_us.aspx

(我最後補充一下,如果家裡有很厲害的料理機,也可以把2號砂糖打成糖粉,但是細砂糖1杯=200公克,糖粉1杯=130公克,如果是用量重量沒問題,如果用麵包機的大湯匙的話放糖粉的話大約放1.5匙不要放到2匙,或者先把先把砂糖+鹽和水/牛奶放進攪拌缸放十分鐘就會溶化,便不會刮傷葉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