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這不知道是第四次還是第五次來跟我們住了,老實說前三次,其實都是挫在等,以前從來沒有和家族的小孩24小時相處過,所以會很擔心自己能力夠不夠、體力夠不夠、會不會仍想自由不願意被綁住....呼~~幸好現在證明了,我是愛小孩的,小孩也是愛我的,我們是有能力帯孩子的(第一次下來住的時候公婆也超擔心阿)

無標題

今天中午回去煮燉飯,阿寶早起陪他玩兩個小時不支倒地補睡,我就拉了他的小餐椅,跟他說:陪媽媽作菜好嗎?他說好,一張圖畫一些色筆,冰箱上有磁鐵可以黏貼,就這樣乖乖地陪了我兩個小時煮燉飯,FB的朋友們看到我分享小孩無法抗拒的菜色:野菇蔬菜燉飯+醬爆蛋豆腐+番茄蛋花湯,說我真是好媽媽,OH 不,其實是小孩圓了我的夢想,媽媽作菜小孩在餐椅上一起認識食材、享受樂呵呵的作菜時光,這是我想像中美好的畫面

我們唱著垃圾車的歌曲、認識大蒜、米、洋蔥,還有番茄與豌豆,他最近剛讀一本書,叫做當一個豌豆不簡單~~(聲音唸起來很有趣),我們就一路笑呵呵到做完菜,安排他去叫爸爸起床吃飯,他也有模有樣

無標題

好有趣阿,剛兩歲的時候語言是模仿,我們都會問他這個是跟誰學的,兩歲兩個月的現在突然他腦袋會自己拼湊出來新的用法,吃飯的時候用超大湯匙挖起蛋豆腐,我是用油先炒過豆腐到滾,放入柴魚醬油嗆一下,整個豆腐都油亮又香氣十足,他突然抬頭說:媽媽好厲害

然後我的心就飛了起來....好滿足阿

我願意奉獻很多給他,那不是一種犧牲,而是讓他快樂我就好快樂

無標題

今天的燉飯是買義大利米喔~~先煮一鍋排骨羅蔔湯,另一個炒鍋裡面放入洋蔥末、香菇、洋菇、都是切碎碎的,還有豌豆切小小塊,米放進去炒過之後把電鍋跳起的排骨蘿蔔湯一湯匙一湯匙地加進去,煮到看起來黏稠而且米心不是麵粉味道就可以了

現在晚上跟我們睡覺都是聽一聽故事就睡著了,翻著睡著簡直是360度,可以頭靠在我頭上,腳放在爸爸臉上把我們兩個大人頂開,晚上九點睡到隔天早上七點半,睡起來就去找貓貓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