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影片我看了兩次,非常非常推薦,列出我的感想

1. 人生會遇到很多綠點(幸運點)跟紅點(不幸點),能力可能無法阻擋幸運或不幸到來,但是態度可以決定你是否能度過

2. 至少要獲得能力在中等偏右,這樣即使幸運到你身邊來,你有能力用上

3. 要拓展格局,不能鑽牛角尖,不能只有埋頭苦幹,也不能只專注跟抱怨在自己有多不幸,如果你不去接觸一些擁有幸運點的人,你很難拓展,很難遇到幸運

4. 如果全部花所有力氣在培養能力,可能損失機會去發現幸運點,甚至如果你培養到能力頂尖,可是一直沒有幸運機會,會更懷才不遇

5.比較特別的想法:幸運不能培養嗎,運氣不能培養嗎?心理學、吸引力法則、宗教、能量振動....這些全部都是培養方法。

我有一天遇到很生氣的事情,義憤填膺的跟我最好的朋友的講,結果她是一個超理性的人,可能我只需要一句:妳還好嗎?

結果她貼給我證嚴法師的內容,標題大家可以搜尋。當下我更生氣,講什麼鬼,但反過來說,也許我們無法改變某些事情,但可以改變態度

證嚴法師說:“如果一個父母常常擔心他的孩子,他的孩子會沒有福氣;因為福氣都被父母給擔心掉了。”
師父又說:“如果父母希望他的孩子有福氣,就要多多祝福他的孩子,而不是擔心他的孩子。”

我覺得不用證嚴法師,換個方式,為孩子跟神禱告,也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