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部電影,內容是五個女生加上一個男生,組成一個讀書會,這個讀書會的內容全部都是珍奧斯汀的著作,近年來我看到許多珍奧斯汀的改編電影,例如贖罪的原著叫做勸服,還有理性與感性、傲慢與偏見等書,太多經典的愛情對白,促使我也跑去上網買了原著,而這部電影就是每個月他們討論一本又一本的珍奧斯汀原著小說,有的人一生七任丈夫,所有書中的愛情情節她都經歷過。

我喜愛她的書,所以當電影裡面每個人藉由書籍對話與角色特性來諷刺、揶揄、曖昧、挑釁的時候,那真是十分精彩,這不像是大學修文學賞析課,而是現實生活中的這群人,藉由討論珍奧斯汀的書籍,每個角色為何會做出這些決定,誰隱藏真心,誰又跟誰在一起,這就是人生阿~

珍奧斯汀所描述的各種年紀、身分的愛情,藉由他們巧妙的情緒對話而展現出來,真的很好看,有時候你想要達成的,反而不是你所得到的,推薦這部電影給大家。

她們討論的順序
1.艾瑪 EMMA
2.曼斯菲德莊園 Mansfield park
3.諾桑爵寺 Northanger Abbey
4.傲慢與偏見 Pride and Prejudice
5.理性與感性 Sense And Sensibility
6.勸服 Persua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