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個領域能找到通盤了解的人真的很難阿
我在ptt的hometeach家教版應徵了麥塊的家教
有三個人來應徵,結果我提出的問題都沒辦法具體回答,真讓人失望
因為去年筆電被黑黑狗尿了,送修,改裝在別台電腦
安裝完成之後發現,竟然現在全部都要使用microsoft的帳號
真心討厭電腦安裝程式都要用MS帳號並登錄設備才可安裝這樣的綁架
然後登入之後帳號底下是沒有購買過麥塊的紀錄
僅能使用試用版
帳號內容的世界也是空的

接著我搜尋了很多文章
發現從去年十月微軟就提出合併帳號的消息
新登錄的人只能創建微軟帳號
好不容易我找到方法重灌麥塊之後選擇使用mojang帳號登入
就是之前的帳號了
再接下來發現帳號底下的世界還是空的

按下登錄備份世界,發現竟然是之前就必須付費購買realms
每個月付費255元台幣才可以在遊戲伺服器上備份遊戲世界創建的東西
這是個什麼遊戲阿,進入門檻這麼高,網站是全英文的不說
網頁介面動不動就sorry not found
然後刷卡刷到一半也變成錯誤頁面
之前購買是在便利商店購買遊戲卡輸入序號
線上其實是無法刷卡購買成功的

又再繼續搜尋文章發現原來可以自己備份下來世界內容
只要copy資料夾找雲端硬碟備份即可
(不過電腦壞掉也沒辦法)
所有資訊都是我自己找的

那麼我找線上家教老師幹嘛
只會玩遊戲連版本都說不清楚要下載哪個
這樣能自稱為家教
我相信know how是一個應該付費去取得的東西
所以我去找線上家教並且時薪500
結果只找到一堆會玩遊戲卻不知所以然的人
最後目前有一個成大大四的同學,應徵內容寫著他在麥塊補習班授課
如果最後找到在授課的人也無法回答我的問題
那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我還有想問的問題包括
伺服器怎麼找的到哪裡可以去玩
皮膚是什麼
realms值得付費嗎
資源包哪裡下載
哪裡有社群可以參加可以帶玩
靠北麥塊裡面說的是什麼意思(儲值、倒台)

----

01.27
來更新一下
後來我有徵到很好的老師
一位老師是從安裝、材質、遊戲過去到現在,伺服器遊玩安裝的程式與資源,還有巴哈姆特精華區能解決問題的連結都傾囊相授

另一位老師是主攻紅石、模組程式語言(判別與迴圈)

都有非常深厚的基礎喔,不是玩個遊戲而已

我在ptt徵人之後底下就有一堆說笑死了小孩不會自己搜尋喔、笑死了玩遊戲也要教

老實說我家小孩小四,對鍵盤切換輸入法、網頁搜尋,並不熟練,一方面是我覺得現在網頁太多亂七八糟的廣告,並不想太早讓他看到那些東西,另一方面其實很多內容都是英文的,要找的到關鍵字再去看搜尋到的內容,也不是那麼簡單呢

我家哥哥已經玩了應該有三四個月,有接觸一點點紅石,所以家教老師說的東西他能知道,但是有關電腦資料夾結構、計概相關的他就只能靠我記下來再跟他說

最後,ptt上面有些噓說不需要花這個錢,底下反噓付費應該支持,反噓也噓到我阿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