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四歲女童遇害的新聞,不想轉貼內容了。

上周末去淡水玩,車子停在忠義捷運站,我的悠遊卡斷了, 所以必須等待人員來移轉卡片資訊才能讓車子出停車場,阿寶去車上,我跟兩個小孩在捷運站外等,旁邊有一位狀況不是很好的先生,剛開始坐比較遠,接著坐靠近過來,並且眼睛看著樂樂,當下我在想,如果任何人現在企圖綁走或是傷害我的孩子,我要做什麼?

那時幾經思索,我已經做好最壞打算,會猛烈將對方推下樓梯,即使自己受傷,也要保護小孩。當然最後沒有怎樣。有時阿寶下車買東西,我會鎖好車門這件事情更是不在話下。

但是事情的發生往往不過一兩分鐘,不管是對大人還是幼童,如果一個社會已經不安全到讓人隨時要做好防禦與警覺,其實是很悲哀的。

我看到很多人家裡,一樓其實並沒有鎖,有時也會試想哪天萬一有人隨機犯案該怎麼辦,偷竊也就算了,生命安全不感到恐懼才是最重要的....

我們可以做什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