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階段教導英文,大多數家長沒有反對,甚至越小接觸越好,因為他們認為那是對的事情,越早知道幫助越大

但是國小階段教導同志,家長便可能反對,不會希望那麼小就接觸,因為他們認為那是錯的事情,恐懼同性戀的行為和心態(簡稱恐同症)

國小階段要不要教導同志教育,要,性別氣質與性別角色多元的尊重絕對要教,而且越小教越好孩子會看、會問、會學習。但是要看怎麼教、以及教什麼。

有時這會像一個刀的兩刃,在恐同的同時,建立所謂典型的性別氣質,因此違反典型性別氣質的人,便被歸類貼標籤與產生霸凌,這不只傷害社會中同性戀性別角色的人,也傷害性別氣質不符合期待的人,因此男性會縫紉、展現細心或者陰柔氣質,容易被喊做娘娘腔,女性展現力氣或陽剛、蓄短髮容易被叫做男人婆。

但是每當社會利益團體一出來抗爭或者施壓,教育部就得混亂緊急中擠出一個政策來應付?(婦女團體、人權團體、同志團體....),孩子的學習真的很累.....

要了解與尊重的方法很多,目前也做了很多,教師研習、課程內容、議題。教育部一定要在沒有周延配套與了解社會風氣之下就單獨列個一本所謂的"教材"?

所以我不懂這是提倡一個議題,還是毀了一個議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