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決定了一個未來的願望,而這個願望要有一些很強大的前提:

我希望我能在60歲的時候,跟先生、兩個孩子,一起在日本河口湖的飯店看逆富士山,兩個孩子當時應該是29和27歲,他們身旁不管有沒有伴都可以。

我希望可以跟成人了的孩子們一起看美景、吃早餐,不用餵食他們了、也不用跟叛逆期的孩子管教,就是像朋友一樣的旅伴,也許60歲的我跟阿寶還會衝去電器街、相機店、拉麵店,也許我們看過都市繁華想改看大山大海,跟孩子們的行程不全然一致,但是沒關係,我的願望就是跟成熟的兒子們一起旅遊吃飯看景聊天。

在這個前提,更前面需要做的事情,是督促他們,具有賺錢的能力,他們可以選擇他們想要的工作方向,前提是他們要有選擇工作的資格和能力,不管他們在哪裡工作、做什麼工作,只要正正當當、自己自足。

沒有經濟能力,很難實現自我。

所以我應該要從國中開始盯著功課。今天監考國中會考,作文寫不出來、寫字太慢、字太潦草,都是我要避免的。數學、自然很早就趴下來睡覺,我不要讓我的孩子這樣,所以決定即時工作很累回家,也不准自己懶惰看電視追劇就過去了。

想要養出能獨立思考與生活的孩子們,從我的60歲往前算25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