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件事情心裡一直覺得很抱歉,我跟阿寶愛拍照,有時候甚至出遊拍了很多照片,別人看我們有紀錄了,就放心讓我們紀錄,自己不拍了,想說事後再找我們拿相片。

後來....某位親人過逝了,最後一次共同出遊的照片,只有我們拍照,結果,找我們拿照片的時候,我竟然找不到,當下冷汗都冒出來了,這照片真的很重要,怎麼會沒有,明明記得有拍阿,找了flickr網路相簿、桌上型電腦、mac、隨身硬碟、隨身碟、記憶卡...通通都沒有,我還安裝了檔案修復軟體企圖救出被格式化三次的記憶卡以前的照片...依然無功

我的確有上傳照片到flickr,但是都是吃的與餐廳,就是沒半張人物,找了一個月連人家公祭都過了,還是沒有照片...只好放棄

心裡一直一直覺得抱歉,尤其是沒有辦法在第一時間馬上找到照片給與安慰,我拍照的目的不就是為了保存時光、保存每一個人?怎麼最重要的時候卻沒有發揮功用....

其實我有拍,但是基於網路隱私問題(我不相信任何網路服務不會被入侵與他人備份),那次所有的人物照都沒上傳.....

剛剛...在mac的iphoto裡面,我用另一種方式找到照片了.....不是自己建的資料夾,是利用"事件"裡面,它依據每次輸入作為一個集合,我終於依照輸入的時間,找到了那次照片.....然後事隔半年,終於把照片寄送給對方,雖然還是很抱歉沒有即時找到,但是.....還是有找到給對方....

隨著時間的流逝,很多當下不知道珍貴的東西,都會慢慢浮現出來,我要提醒自己多拍、多保存(照片、影像、聲音都是)

總算...完成一件心裡很遺憾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