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胎生產的保險理賠,其實是生產之後才想到,本來由自然產催生了37個小時,吃了全餐最後還是剖腹,上一胎在臺大醫院生產好像32000左右,因為第一天待產去樂得兒病房,結果大家等了一整天卻沒有生出來,產後是住2人房,當時我就有保兩家保險,ING(現在變富邦),還有宏利人壽,兩間都是人情保,滿早就保險了,當時當同學的業務馬上就來看我並且告訴我該如何理賠,所以印象中是全額都理賠。

這次住院時我有先打電話去我的保險公司,因為兩位同學都已經沒有繼續做保險業務,所以我是打客服電話先去富邦人壽,結果沒想到客服人員先是有禮貌地跟我說她也可以直接線上解決我的問題,我再問她竟然不願意讓我的保險業務聯絡我(我同學的上司仍算是我的朋友,只是我忘記電話),然後當我詢問第二胎這樣要怎麼樣寫保險公司才會給付,還是第二胎的剖腹根本不會給付?

客服人員的小姐說:那要看妳的條文喔

.............我打電話進來不就是要問嗎?資訊和專業保險內容不就是妳要提供給我的嗎?結果她講了半天等於沒講,也不願給我業務電話,最後我就掛上電話了,如果都是這樣那我也不用問了,所以另一家宏利人壽我就沒打電話進去,電話中的客服也不是當初賣保險給妳的服務人員,怎麼會教你如何讓公司理賠。

在產檢的時候我有問醫師,醫師說第一胎非自願剖腹,第二胎也是要剖腹,算是非自願剖腹,健保會給付,所以最後出院的帳單有兩張,一張媽媽的共28000左右,小孩的共4400左右,回家之後第15天,想到應該來辦一辦保險事宜,先下載好了理賠文件,再打一次電話詢問每個格子怎麼寫

我先打去宏利人壽,服務態度非常好,保單號碼是多少,生產算一般醫療理賠,我買的只有定額沒有實支實付所以不用繳費證明正本,只要寫好文件加上醫師診斷證明書就可以了,發生原因我就照抄醫師診斷證明

診斷證明書

這是我的診斷證明書

接著我打去富邦人壽,服務的人員先是確認所有身分,然後跟我說我的條款需要以下五種東西,然後詢問我有沒有產程延滯?胎位不正?....她說一定要有個病名,不然依照條文是很難理賠,最後讓我先送件,由公司來審核

無標題

富邦人壽需要這五種東西....真的很麻煩....

最後理賠完我再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