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小兵在伊拉克戰死,男主角目前是軍中的文職單位,因為看到這個小兵的故鄉和自己一樣,所願意主動護送小兵的大體回故鄉,結果沒想到小兵的父母並不住在故鄉,所以要護送到很遠的地方去

一路上都有許多人對他莫名地友善,機場人員主動換成頭等艙、機上空姐請他收下一個十字架,機長還廣播讓所有人知道他是護送者,卡車司機會脫帽亮燈致意,替他開道,整列陌生人的車都開燈伴隨。

不用說,大家都知道他們在護送大體,我想,也許很多人都經歷這樣的傷痛,每次他到一個轉運點規定上說要敬禮致意,不論到哪裡,機組人員尊敬致意,旅客掉眼淚圍觀,真的好像....大家都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而他確實的敬禮儀式,會讓人跟著尊敬起來。

還有一位是護送自己弟弟回故鄉的士兵,運送別人家的孩子敬禮沒那麼大感覺,但是親身接觸到護送自己親人的時候一切感覺都變的真實,那個貨櫃上的編號不只是編號,要接觸到死者的家人,但是你卻是在一個人死掉之後才知道。

裡面有許多諷刺的橋段,開車的小弟問:他們到底去那裡幹嘛?他的兩個高中同學一個不幸罹難一個重傷,新聞報紙上美國總統還在強調國家最重要

一開始清洗大體的人員給他一張軍中心理醫師的名片,他還笑著說不用(因為他根本不認識死者)

一路上他遇到好多的人,年長的滄桑,年輕人的稚嫩,即使他不認識這個小兵,當開棺那刻,他也會為死者落淚

死者的家人在喪禮單上寫著,請捐錢給基金會購買防彈背心捐給仍在伊拉克的戰士(而不是阻止再派士兵?),整個城鎮跟他一起分享死者生前的美好,分享憂傷

男主角開始想著自己是否應該上戰場,而不是每天想著回家看老婆小孩,經歷過傷痛的同城鎮人罵他笨

這片叫做TAKING CHANCE,是否也有雙關?

不知道每個在美國上戰場的人都會受到如此尊榮保護的對待?我也不知道這部片子是要告訴大家上戰場的是英雄,還是這樣送士兵上戰場的策略影響了每一個人?

2004他過世,影片最後還放他的生活照和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