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吳淡如主持的生活好自在,有一集讓廚師和大嫂團比誰做菜快,當然最後要打蒜蓉、南瓜湯、鮮奶油、美乃滋、番茄肉醬、精力湯全部都是調理棒獲勝,好處是只有單支好清洗不用洗整台果汁機,又不會留氣味,水沖一沖就可以

還有它的刀子是包起來的,也就是任何容器(塑膠、玻璃、寬的、長的)都可以戳戳戳把食物邊戳一邊打成泥,大蒜泥、辣椒泥直接在容器裡面打好就可以用,把水果切塊冰凍到冷凍庫拿出來打完就變成水果冰淇淋,而且綿密萬分

奈米銀材質抗菌不會變色,高溫也可以打,也就是做玉米濃湯或者是南瓜濃湯就在鍋裡先煮牛奶,接下來放入蒸好的玉米或南瓜,在熱湯裡面打,如果超過105度這台還會停下來降溫

這款有附兩種刀頭,一種是打成粉狀(咖啡粉杏仁粉芝麻粉),一種是打成泥狀,寶寶副食品應該非常適合

官方介紹:
http://www.beauty10.com.tw/showroom/view.php?C=5139069

韓國Tokebi 魔力料理棒(調理棒)-旗鑑版 V-5000
BW2300款東X購物有在賣,差在馬達與沒有感溫停機
兩款差快要兩千塊
另外還有人推薦美國 Cuisinart 全方位手持攪拌器 CSB-77TW,價格更便宜(77的版本還附上一個剁塊組)

Cuisinart有兩款,一款是只能打成泥,兩千有找,另外一款是附上研磨機+打蛋的套組三千有找,但是 Cuisinart 和Tokebi好像差別在於 Tokebi可以直接把固體打成泥,Cuisinart打固體要加水,打冷凍肉刀片會壞掉不利了,或者直接換一台,看到討論串點此

假設每天打新鮮的兩小塊蘋果給寶寶吃,買調理棒就可以吃多少打多少,不用加水直接打

後來親友推薦一個食物調理機做嬰兒食品,一台破四萬太誇張,還有"烹飪教練",又是一個直銷,叫做美善品......底層煮飯上面煮嬰兒食品.....

我想去買兩台吳淡如還有剩....



補充一下..2011.2.23我快要生產了

有天我做夢夢到請我公公幫我打食物泥給寶寶吃,我先示範

可以打玉米粒→變成玉米醬、可以打香蕉→變成香蕉泥、可以打蛋白→變成美乃滋、可以打南瓜→變成南瓜濃湯、可以打辣椒→變成辣椒醬、可以打大蒜→變成蒜蓉、可以打芝麻→變成芝麻醬、可以打花生→變成花生醬、可以打九層塔+橄欖油+大蒜→變成青醬、可以打冷凍肉→變肉泥、打冰塊變成冰淇淋。

醒來真覺得我自己像是銷售人員....很好笑

可以在瓷碗、米杯、不鏽鋼杯、玻璃罐、湯鍋裡面打,完全不會濺出來,也只要在清水中打一下就可以清洗刀片。

可以食物直接打也可以加水之後打(也就是單杯的果汁,也可以打豆漿)。

我公公做菜超好吃又有創意,他應該對辣椒醬、金桔醬、芝麻醬會滿有興趣的。


--

補充我後來買了crisinart攪拌棒...而且一次買了兩組,我家一組,公婆家一組,量少的時候其實並不實用,用磨得比較快,因為食物+水需要蓋過刀頭,所以一弄至少要300~500cc,加上我公公後來都是煮粥燉的很軟給小小孩吃,我公公家那組根本沒用過,最近朋友生產就送人了,我自己手邊這組後來變成大人用的料理器具

http://maybird.pixnet.net/blog/post/29314833
cuisinart攪拌棒開箱文

目前我有用這個調理棒做青醬義大利麵南瓜鮮奶油濃湯檸檬乳酪蛋糕...做大人的食物很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