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愛自己,我喜歡這段影片

1.愛自己,我不勉強自己愛上不愛我的人
2.愛自己,我有自己的原則和底線
3.愛自己,我會以自己的需求為出發(可協調討論,要講出來)
4.愛自己,我只做自己心甘情願的事
5.愛自己,我會判斷對方對我而言不是好的存在(還是他根本就是你人生裡面的惡)

如果為了動了心,發現對方不好,還要繼續?如果已經穩定了對方是不好的,還要繼續?

我沒有被勉強、沒有被強迫,我沒有不快樂的去做

你有沒有為自己著想?

最近看到好多個葳老闆的辣雞湯,都覺得影片好棒

-----

最近在小紅書上看到一個「艺新情傷必修課」,覺得收穫很多,把它節錄出來,大家可以找看看她講的。

無標題

1. 世界上只有三種事,上天的事、我自己的事、別人的事,少管閒事別人的事,我只能管好自己。

(開口管太多只是把別人的東西背在自己身上,那根本不是我的事,不該我管,你可以表達關心,但不必問太細節也不用對方照你的做)

無標題

2. 不要對方道歉,該跟對方說我只接受賄賂,意思是要對方付出一些代價來彌補,一方面對方彌補了心情會好一些,另一方面隨意取消要付出代價的對方自己會衡量不敢隨意再犯。

無標題

3. 談話第一步要從事實開始描述,而不是猜測,一開頭就猜測,對方不會想聽你的亂猜,所以應該先描述你事實上感受到什麼、有什麼變化正在發生,所以你才有些猜想,並且請對方停止現在的行為,不是直接戳破也算給台階又能止損。

(比如說你不能直接說:你是不是愛上別人了!而要改成:我注意到你晚上….我觀察到了很多次,所以讓我有一些猜想,我希望你停止目前…)

無標題

4. 聊天的時候,你開口提出的問題,會帶領別人的情緒,如果問的問題是積極的、快樂的,對方感受就是往上,也會樂於跟你聊天,可是如果你開口就是負面的,即使相同的事你問錯方法,對方就很不舒服,一遇到你就覺得不快樂,也就不想跟你繼續聊天。

(比如說你一打電話回家就問媽媽:妳是不是高血壓又犯病了!這就是用負面問題去問,即使是關心,也問錯方法)

5. 吵架的時候你是對的,你堅持你是對的,但如果把它變成選擇題,你只能選:我是對的,或者我要有效果,只能選一個,你會怎麼選?堅持你是對的,但達不到你要的效果?

(比如規勸對方不要抽煙,我是對的,但我嘮叨出來就是沒效果,還是改用其他方式,不是強調你錯了,而是用更有情商的方式,比如先共情,我感受到了、我知道、我的表情與肢體都跟你有共通頻率,然後我再提其他)

無標題

你的想法影響你的人生,要改變自己的想法,不要去看那執著的缺乏

無標題

當對方很悲傷了你怎麼陪伴,第一個是共情,肢體表情上都跟對方一致

無標題

很憤怒的時候,用描述的,告訴對方我可能要冷靜一天再跟你聯絡,我表達我為了什麼憤怒

http://xhslink.com/NfM8Hl


----



還有深愛你的人的表現應該是這樣的

----



這集也好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