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今天說我得癌症了,請不要直接告訴我,那就多補充xxxx就好

因為你不是我,也沒有得過癌症,就算你得過癌症,也不見得跟我是相同的癌症,就算是相同的癌症,我們的藥物跟症狀也不見得相同。

所以不要輕易地、輕賤地、認為沒什麼大不了地、我也曾經歷過老生常談地,去給出建議或評論。

我沒有得癌症,這個比喻的主題也不是癌症,如果換成,今天你的另一半、你的小孩,開口跟你說:我生病了,我的心裡生病了,請拜託,千萬不要說:誰沒憂鬱過?你是不是日子過太好了?你要多補充xxx就好、你怎麼可能、我都可以克服…..

有時候要照顧好自己的情緒已經很難了,不想再承擔別人的自以為是跟關心

最後總結一個,當你身邊的人認真想告訴你,他狀況不太好需要看醫生,只需要說,我知道了....我可以陪你去嗎,或是回來跟我再講一下

(不是我的事情,有感觸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