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唔.....要寫這本書的書評其實有點尷尬,因為做婚姻諮商的人並不會說自己在做婚姻諮商,而我也不是真的做婚姻諮商,而是藉由這本書,去檢視目前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所以請先不要看文章標題,直接從這裡開始閱讀....點下繼續閱讀會看到我跟阿寶的排列結果....

Untitled

這個測驗適合已經結婚的兩人(尤其我推薦媽媽友來試試看),拿出一張白紙,折成4X4=16個空格,把上面16件事情寫上去,剪成16張小卡,如果不怕麻煩,一次做兩份,自己一份配偶一份小卡,兩人不看對方,把卡片依序1~16排列,依照在生命中重要性排列....

唔....

Untitled

這是我的

Untitled

這是阿寶的...

請看一看妳把自己放第幾,孩子放第幾、伴侶、性...

再比較一下你的另一半是怎麼排的...





看得出我有多自私了嗎....

看了我有一點慚愧,我毫不修飾的把自己放第一,自己想要的拼命去達成,可是我的伴侶卻把我放在第一位....


Untitled

這本書的書名,叫做「別讓小孩成為你們婚姻裡的小惡魔」

會想要接觸這本書,是因為有一天我看到阿寶在擤鼻涕,我問說你感冒了喔?他回答我....已經三天了妳才發現?

如果是小孩流鼻水,我一定當天就發現了


我們是否忽略另一半太久了?


這本書是一個婚姻諮商師寫的,他發現許多夫妻到他這裡來,其實談論的事情,最後到回歸到「孩子」身上,如果沒有孩子,其實很多問題都不存在,應該是說,因為父母,或父母其中一方(通常是母親),把孩子放在第一位

裡面有很多測驗,讓你檢視一下目前的狀態

然後我開始發現....雖然大部份我們很好,可是我有許多開始視為理所當然

比如說我單方面自己排了非常多活動,並且沒有跟另一半溝通就做

然後書裡面寫,有一位爸爸說:我不愛我的妻子,可是我很愛我的女兒

.........如果婚姻走到這種地步,那怎麼繼續,不就是責任大於愛情嗎?

而且...我....有一度...這樣想

裡面還有說到,其實女性在有小孩的婚姻中很幸福,因為女性需要的親密感、母性、擁抱通通被滿足了,藉由照顧孩子被滿足了,那麼父親呢?父親需要的有被滿足嗎?

有一天...有一個朋友跟我說:你一定不愛你先生和小孩

然後.......我心裡的第一個反應是.....你怎麼看出來的.....

結果他說:哈哈,因為你愛"德華"......

(他想講冷笑話,說我愛我兒子叫做愛德華..)

可是...接下來換我思考了....還愛嗎?.....(所以說玩笑不能亂開阿...)

愛是需要經營維護的,婚姻中的愛更需要經營

我完全同意,夫妻感情好,小孩才會好

目前我大約看到1/3,只完成了兩個測驗,後面再來慢慢補上



博客來的介紹
別讓小孩成為你們婚姻裡的小惡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