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沖基金(hedge fund)又稱避險基金,內容就是期貨選擇權,期貨選擇權,是金融商品的高階商品,需要非常專業的技術來運作

在大學財經系要畫一個學期的課來教授

遠在古希臘羅馬時代就有選擇權(Option)交易模式形成;在十八世紀時,櫃檯交易的股票和農產品選擇權就很活躍;在交易所上市的選擇權交易則遲至1973年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簡稱CBOE)成立後才開始。至於期貨選擇權,則是在1982年10月正式登場,其標的物是美國長期公債和糖的期貨合約。從此以後,期貨選擇權和其他的選擇權交易,如雨後春筍般紛紛開始運作,到了1992年主要的期貨契約大都已附有選擇權的交易,且選擇權契約的交易量占該商品合約交易量約40%,可說是最有潛力的金融商品。股價指數期貨選擇權是期貨選擇權商品種類之一,因此期貨選擇權的介紹即涵蓋股價指數期貨選擇權。所以以下我們逐步由選擇權的定義和構成要素來正確的認識期貨選擇權,其後來探討影響價格的因素及其交易策略,最後將選擇權和期貨合約作一比較。


選擇權的定義(來源點此)
一、定義
首先我們簡單的敘述,何謂選擇權?
選擇權是一種契約,其買方有權利但沒有義務,在未來的特定日期或之前,以特定的價格購買或出售一定數量的標的物。
而所謂的選擇權,即是指標的物為期貨合約的選擇權,所以形成一種衍生性商品的再衍生金融工具。依據我國的國外期貨交易法第四條的定義:「期貨選擇權契約:指依國外期貨交易所之交易規則所定,期貨選擇權買方支付權利金,取得購入選擇權或售出選擇權,於特定期限內,依特定價格及數量等交易條件買賣期貨之契約;或期貨選擇權賣方,於買方要求履約時,有依選擇權約定履行義務之契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