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二寶阿爾寶寶,大部份的時候都是吃飽睡、睡飽吃,只要拍好嗝換好新尿布,就都不會哭鬧,唯一他有個習慣,尿尿了會哭哭要我們換布,換完乾淨的馬上他會大便,再換乾淨的他又追加一次大便,屢試不爽阿,一下子就用掉3個尿布,回家15天用了4包NB超快。

爸爸和爺爺對這點是沒意見的,反而說好棒阿好愛乾淨,果然是我們家的人@@

無標題

非常感謝阿寶,他每次都認真地花30~40分鐘讓寶寶喝完,每喝一半就拿下奶瓶認真拍打嗝,拍完之後再喝,這樣不會吐奶,最後拍完打嗝再認真拍一拍哄睡,寶寶睡沉了再放回小床,保證可以喝完之後睡兩個多小時到三個小時(然後爸爸也跟著睡著了)

真的要好好拍打嗝,除了第一胎我試用過的旋轉寶寶身體打嗝法(很多時候是打不出來嗝),這一胎我更能感覺到寶寶身體裡有嗝,很神奇喔,當我的手托在寶寶頸部和身體後面的時候,就能感覺到寶寶脊椎到腰部胃部有氣泡感,這就代表寶寶有喝進去空氣

無標題

然後我發現為何會有那種旋轉的方式來拍打嗝,最適合幫寶寶打嗝的方法應該是讓寶寶能夠坐直,然後往後躺下(有浮著背頸),再直立起來,有時頭要向左右擺動,讓氣體能夠順著管子上來打嗝,難怪會有旋轉的方式,所以現在大部分我拍打嗝都是讓寶寶先在我的腿上坐好,我一手扶好頸子,讓他的身體呈現 丿 這樣子,另一手掌拱起拍背,很快就可以拍出打嗝

R1130374

如果拍一陣子沒有嗝,重新抱起寶寶再坐好一次,換個姿勢再拍,也許是頭的角度不對,也許是氣體還在底部沒上來

R1130375

有時我會先讓寶寶坐直,接著慢慢往後躺,再做起來,一下子就會打出嗝,難怪會有旋轉打嗝法

總而言之拍好打嗝寶寶才會舒服、不會吐奶,幫他拍出打嗝也很有成就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