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富宴是指這個民族有人會藉由燒掉、毀壞掉財產來顯示自己的權威地位,有時候不只是代表他很有財產,而是代表他有能力這麼做,會得到更多順服,如果要更精確的定義可以看這篇

還有這篇中提到

從Boas對Kwakiuti誇富宴的描述轉為Fredrik Barth對Swat Pathans的說明。像Kwakiuti的酋長一樣,Kbans是權力與地位的競爭者。他們將財富花費在禮物與宴請上是為了建立追隨者。每個Kban的權威都是個人的。追隨者會尋找能給予其最大利益與安全的領導者。他們會以忠誠與服務作為回報。大多數的追隨者都會賦予領導者名譽及權力以羞辱其對手。另一方面來說,同時也滿足追隨者強迫領導者與他人競爭的需要。在Pathan的社會中,名譽是依據外在的表現,一個具有經濟問題的Kban,並不會減少宴請的次數,即便是需要買賣土地以供養他的賓客與拜訪者。在Barth的研究裡,證明了經濟與政治的互惠關係。

Kbans對儲存財富是沒有興趣的,他們都花費在宴請上。

英文是the Potlatch Fea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