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076053

今天本來跟阿寶說好要去吃一間新開的歐法料理,但是下班的時候我就跟阿寶說,好想吃清蒸黃魚,好想吃燉的軟軟的"噗阿"(胡瓜),於是跑去黃昏市場買菜了

R1076069

高麗菜心好便宜喔,一顆9塊,放一點油去爆香蒜片,再丟撕成一塊一塊的高麗菜葉炒一炒加點鹽,蓋上鍋蓋悶一下就可以了,婉跟我說過用手剝的高麗菜葉比刀切的好吃喔

R1076070

炒好非常好吃

R1076068

然後我又看到翠亮翠亮的碗豆,一大把才20元,就買了..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豆,還打電話問阿寶媽這是吃豆莢還是吃豆子的,好像扁扁的那種是吃薄薄脆脆的,再大一點是要剝出荳子來炒,反正把頭尾的硬莖撕掉,放一點油先爆香一根花椒再炒這個就對了,可是炒完上桌才發現大失敗!!!

好生喔~~是要再炒熟一點嗎??還是先燙熟再炒?

R1076072

不過還滿開心今天的油都放的還不錯,每個都有油亮但是盤子裡沒油

R1076061

接下來還有黃魚,市場的小黃魚都是兩條一盤150,一條80,老闆會幫你殺好去除內臟,我特地要有卵的,買回來洗一下,劃三條在上面,抹一點鹽巴,用削皮刀削六片薄薑,放進電鍋,外鍋一杯水,等到跳上去悶十分鐘,打開在放半杯水蒸到跳起來。

我喜歡蒸兩遍,這樣內臟比較會熟透,不然容易外熟內不熟

想當初阿~~我可是靠這道黃魚追到~阿不是,吸引到阿寶,電鍋下層還可以放白飯,兩個人分食一條小魚感情會變好喔

R1076076

蒸好了~~~吃魚變聰明又營養喔

R1076078

熟的魚卵實在太好吃了~~~~~真的

最後是煮的胡瓜,燉的軟軟嫩嫩的淋在飯上太棒了,一顆30元只用了一半就超大ㄧ盤,老實說我不是很知道要怎麼切,我就想像阿寶爸都會切的細細的,每一根切完的胡瓜都會有一頭是青綠的一頭是白的,所以胡瓜削皮的時候不要削掉太多,我有一次就把絲瓜所有綠色的部分都削掉了,整盤是白的,阿寶看了傻眼

R1076075

阿寶爸現在做菜的境界已經到了完全不用油,而你吃不出來,也不會覺得乾澀,這是我要學習的阿~~~

但是我還是放了一點點油,把蝦米爆香,放入胡瓜絲,一邊炒一邊加水,到可以水滾起泡不會燒焦也不會太多水,中小火慢慢煮慢慢加水,可以翻炒一下,直到所有胡瓜都變軟,加點鹽巴就可以了,我還偷偷加了一大湯匙的米酒

全部的順序應該是:洗魚放進電鍋,洗米放進電子鍋,洗高麗菜與碗豆,大蒜三顆切片,炒高麗菜,炒碗豆,電鍋的魚跳起來了胡瓜削皮,炒胡瓜,再去放半杯水到電鍋蒸魚第二次,胡瓜悶差不多了,飯煮好了,魚也好了。

總共時間:1小時

炒完總檢討:油量OK,鹹度OK,但是碗豆太生,胡瓜可以再切細(0.5公分為佳)、再軟

最後還偷偷炒了一顆蛋+地瓜葉,心機鬼的我最後嗆了一點醬油進去,醬油蛋就超好吃的!!(所謂嗆就是等鍋子很熱時候倒入醬油,醬油就會起泡並且冒出香味)

R1076074

目前我最不會做的菜就是地瓜葉,因為太容易熟透變老了~~~好難料理喔

不敢煮湯,兩個人吃會太飽,我還帶便當才能偽三人份,哈

煮飯好有樂趣喔~~~

每次張老爹看到歪國人炒菜的節目都會跟我這樣說:歪國人怎麼笨的跟鴨子一樣,只會拿個木勺在那裡戳,不像我們會作一支能翻面的炒比較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