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11.5.15我在HBO又看了一次電影,又有不同的想法

死去的她一直不願離去,希望在世的人還一直想著她,但是別人越放不下越痛苦,甚至想要報復反而被報復,有時放下與愛才能解脫....



昨天在水準書局看完了這個故事,哀傷中帶有溫暖,本週六好像電影上映,我會去看,情節非常緊湊,提醒要去看書或者電影的朋友,這是一個悲劇,一開始就是悲劇,只是悲劇不一定要以悲劇結尾。

susie_salmon[1]

故事敘述蘇西有一天下了課到鄰居哈維先生家,沒想到遭到哈維先生侵害,並且以刮鬍刀抹喉而死,(一開始就讓我生氣的想罵髒話),死後的蘇西到了天堂,並且有很多時間都陪伴在家人的身旁,從破碎的玻璃中,從風中撫摸親人的臉,可是大家都看不到她,所以她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看到死亡之後的事情。

天堂裡大多數的願望都會被滿足,她有很多小狗,也有輔導員會幫忙適應天堂裡的生活,很多人死亡了卻還在外面遊蕩,沒有進入天堂。(建議去看書或者電影,以下內容有涉及劇情)

她看到了這位哈維先生並不是第一次殺人,有許多小動物的靈魂、殺掉一位兩位三位四位~....應該有七位女孩子,哈維先生就是不折不扣的變態,他向社區的人打招呼,買女童子軍的餅乾;另一方面他遠眺著啦啦隊女生的身體,窺視跟蹤女孩子,甚至.....女主角就親眼看著殺害她的人要殺害自己的妹妹!

她就這樣溫柔地,無法改變任何事情地陪伴在家人身邊,看到媽媽因為想忘掉她死掉的事實而外遇,看到因為她死亡而一個家庭破碎,許多的愛不見得是被說出來的,反而是在失去後才因為遺憾而顯著。

有一個機會,她意外地撞入了好友的身體,很短暫地,她回到了人間,但是她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跟她喜歡的男生相處一晚,站在高處,才發現他多喜歡她,而她再也無法回報。

到底大家是否發現哈維先生就是殺人兇手呢?有沒有繩之以法,我只能說,世事就是無法盡如人願,但是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生命會以它自己的方式達到一個平衡。

最後我看完的一個想法,我不想要死掉以後才知道誰關心我愛我,才後悔我想對誰關心對誰說愛,我想要活著,活著才能做些甚麼,改變甚麼。

這是一個悲劇,卻不見得要以悲劇收場。

還有那些傷害生命的人阿,你可曾知道別人要付出多少時間與心碎,就因為你的變態。

這個小女孩之前演贖罪,現在長大了臉還是長長的,我沒辦法想像書中的侵害情節要怎麼演出來......唉

蘇西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