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78.jpg

可別小看這個大花生,我可是跟它搏鬥了二十分鐘,還大拇指腫起來....這個也是莫名今年才有的天津名產,果仁張,(這麼多姓張的?)

DSC_0279.jpg

看手的比例就知道,它是很~~~~大顆的花生阿(側面照)

DSC_0280.jpg

這到底是甚麼??好想吃喔好想吃喔!!

DSC_0281.jpg

夾住了夾住了!!!好痛阿,我就像是被螃蟹夾到手一樣....打不開手還被卡在裡面

DSC_0282.jpg

嗚嗚腫起來了,我忙著研究這個,一邊開封拍照一邊偷吃,小寶在幹嘛呢?小寶陪貓睡著了,所以我夾到手也不敢叫.....嗚嗚

DSC_0284.jpg

我就像是一個很忙祿的松鼠跑來跑去,過了十幾分鐘搏鬥,又敲又咬又捏,最後跑去拿螺絲起子撬開,厚~~~

DSC_0285.jpg

就是這兩包東西包在裡面~

DSC_0287.jpg

該怎麼形容它的味道呢...有點像是台灣有一種零嘴,紅的白的外面裹糖衣...就是這個味道,但是裡面放很多果仁,所以才叫做果仁張吧...

吃到了...反而覺得不好吃..嗚嗚,我的大拇指還在腫。補充一下,果仁在天津就是花生的意思~

講到松鼠我想到一個小時候我爸告訴我的故事,我爸超會說故事的,(弄的我也會在台上胡謅),有一次他說:

在大陸北方到了冬天,甚麼東西都看不到,白茫茫一片,他們那時候愛玩,玩躲貓貓跑到樹林裡面,結果沒想到發現一個樹洞,小孩子可以鑽的進去的樹洞,走進去樹洞要趴跪著走,進去到地底下之後別有洞天,轉頭一看,有一個用樹葉一層一層疊起來的一落一落東西,把樹葉翻開來一看。

哇!不得了,全部都是新鮮水果,因為很冷所以都沒有壞,有蘋果、梨子、水蜜桃、堅果...中間一層一層的葉子就當作墊子,保護每一層的水果,那麼是誰在保存這些水果呢?就是松鼠。

我爸說松鼠在還沒寒冬的時候,到處蒐集樹葉樹枝,組織好保護,到處蒐集水果,分門別類放好,然後小孩子的他們每次就會嘴饞跑去樹洞裡面吃水果,其實松鼠都知道,只是在一定範圍內他們還可以存活,都不會攻擊來吃的人。

有一天,有一個小孩子很貪心,把所有的水果都偷了回家,隔天,所有的松鼠都在樹上倒吊死掉了.....好可怕。可能因為沒的吃了,一定過不了冬,可能因為很生氣.....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