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新聞上看到許多婚變的消息,加上前兩天看得兩部電影,情郎情狼 BITTER VENGEANCE可以推薦大家看一下,雖然是老片,裡面男主角因為當警察犯錯失敗退職,日日消沈,淪落到當銀行守衛,人一但消沈就開始菸酒不離身,他的妻子女主角很愛他,但是也沒有辦法幫忙,她想著過去真的很美好,而他一聽到她提過去就發火怒罵,後來有一天男主角突然開始對女主角非常好,當時我也覺得好融入情境,一個原本你要放棄的人,突然回到妳的生活了,那種感動與高興....

結果沒想到是男主角勾搭上銀行女職員,計畫好掉包的搶案,並且要嫁禍給女主角,就在女主角很開心先生沈迷了十年終於回到正常,兩人甜蜜相愛一起坐遊艇出遊,就在無人海域男主角惡臉一換,毀掉所有以為的美好,並且下藥迷昏女主角,當女主角看到男主角根本是假裝的,我也覺得好心痛,越甜蜜的欺騙越心痛......

另一部電影裡面,前兩篇有介紹的珍奧斯汀的戀愛教室 THE JANE AUSTEN BOOK CLUB,裡面有一對夫妻,太太在讀書會中,年輕又美麗,先生沒有參加,所以太太在被"珍奧斯汀化"的過程先生都沒有參與,其實這個太太正要喜歡上她的學生,兩人雖然只有親吻,但是她的心已經改變,所以當先生發現太太逐漸改變,先生也希望加入讀書會去了解太太的想法之際,太太只是不停的使用書中的角色與對話、人格來譏諷先生,試想如果你的男女朋友把你的尊嚴踩在地上,你會忍耐多久?

他忍了,他冷了,太太本來跟她的學生熱戀約好要去旅館,就在過馬路前....她遲疑了,回到家,哭著拿珍奧斯汀的小說請先生念給她聽,書裡面還夾著她寫給學生的信件,人總有猶疑不定的時候,但是總要給點時間讓他/她回來。

曾經我很天真的跟朋友說,我覺得任何人都可以被"培養"成為美好的另一半,只要你願意忍耐,後來我聽到的情況是對方個性很差、惡言相向,說謊、欺騙.....我想是應該是都遇到好人才沒有這樣的痛苦,如果電視劇上面的情節都演在現實生活,例如甩巴掌、抱走小孩、薪水全部交出來、甩東西在你的臉上,男女朋友可以分,夫妻呢?要忍多久?

我沒有遇到壞人不代表世界上沒有壞人,人生路漫長長很難講未來是怎麼樣的,聽到別人的狀況總是讓我去想想自己,有的時候要多保護自己一些,不要以為那些新聞上報導受害的妻子或先生不會出現在自己的人生,有時候要為自己留點後路,保護自己,如果沒有了他,我能往哪發展,絕對不可以沒有工作能力、經濟能力。

最近聽到很多不可思議的對待 有很深刻的感覺,如果婚姻走到十年二十年後 都只是差異越來越大、漸行漸遠 那...結婚,是為了什麼?

其實寫到這裡,我沒有婚變也沒有家暴,很擔心我的朋友但是又不知道怎麼說出口,如果我的朋友們中有人需要聊聊...支持....我會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