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34.jpg

這次我第一次到西門河岸,場地大很多,而且裡面沒煙味,讚!不過不同於公館河岸,沒有位子可以坐,失策,今天應該穿平底鞋..當一天的台前fans也很棒,小寶問我要站左邊還是右邊,給大家一個建議,廣仲要彈吉它有譜架,又是只有自己一個人,所以他會向右看,站在右邊比較可以看到正面,但是也要小心萬一譜架太高會檔到臉。

廣仲出現了,很愛喊YA~每首歌唱完、每句話講完都喊個YA!
這是我第一次到現場聽廣仲,一開始就被廣仲的吉它嚇到了,他是真的彈現場,高把位,自彈自唱,掛七和絃掛九和絃,不用移調夾,光吉他這點我就非常佩服他。

第一首歌一唱下去,他的聲音真的很好,還有真假音切換我好愛喔,一個人的功力看現場最準

然後,他邊彈邊唱著...笑了出來,邊彈邊笑,還"阿!"一聲,彈錯,繼續~他的臉上掛了一個超大眼鏡,麥克風架上掛了一條紅白相間的毛巾,擦汗、擦眼鏡霧氣,唱到high處穿短褲的腳還會抬起來。


DSC_0426.jpg


剛開始覺得他有點緊張,只有他自己一個人在台上,沒有鼓、沒有伴奏,只有他與兩把吉他,一個人要撐完全場耶,我非常期待。

Que te pasa這首歌就這樣彈了出來,我覺得非常非常享受,聽現場自彈自唱的吉他,廣仲彈吉它唱歌的時候不用看吉他,唱到很投入的時候會閉著眼睛、 玼著嘴巴,不知道為甚麼就很搭,他習慣撥頭髮的時候,會把頭髮由後往前撥,但是頭髮並不會遮住眼睛,超強的,復古風格就是他。光是看一個人盡其在我的表現就非常過癮,中間有歌迷一直傳東西給廣仲,有胖手指。

DSC_0446.jpg

我覺得今天的表演就像是在校園內拿了把吉他,架了譜架、麥克風、音箱,譜架上簡單幾張紙,手寫的歌詞與和絃,

I feel so relex,和絃加單音的solo超棒,雖然差點切不回來唱歌,還有隨時麥可似的"阿污~",廣仲還搞個梗...大家一起玩fade out...越唱越小聲

突然即性唱了don't say goodbye,哈哈,不過沒抓chord...馬上試了一下找到感覺,就唱了兩段。

唱求婚大作戰片尾曲的時候,我彷彿又回到大學社團現場表演的感覺,好像拿了本歌譜,彈彈唱唱給大家聽,雖然正式型的表演不該在台上調音,但是我愛廣仲的表演方式,我愛邊唱邊找和絃的感覺,我愛唱到一半找不到紙上歌詞進度而拉拉拉的感覺,我愛練個有編曲的前奏間奏裝飾音,我不在意第六弦到底準不準,突然我有一種想哭的感覺,是不是在大學的時候,社團發表大家來聽也是這種感覺,聽的人根本不在意你是不是拖拍唱錯,他們愛你,喜歡共同分享這段美好時間,我離開校園社團也有六七年了,要聽到有實力的現場表演其實不容易。

我忍不住想知道廣仲是幾年次的,因為,今天的所有歌曲,都是我的年代的歌曲,今天真是的很賺他講說過去拿空白卡帶錄歌的時期,哎呀呀我也是阿。

他的梗真的不錯,模仿錄音帶變慢變快的聲音,加上今天有八國語言(還有西班牙的舌音..得樂得樂得樂那種..太強了),非常多才多藝,我覺得,唯有一個正直純真的人,在散發自己光輝的時候,才能如此流暢與貼近人心。

然後他還唱了Alex杜,杜德偉的把你藏起來,也是我那年代的歌,不知道廣仲大學時候有沒有社團,如果能在大學社團聽到這樣的表演真是太幸福了。唱完突然又即性唱了一個郭富城的真的怕了、愛愛愛不完、渴望的心,每個都來兩段,而且是有模仿的梗,超好笑。

然後唱了程小東的比我幸福,哎呀呀這個歌,又拉我回到了練歌的時代,吉他真的是好好玩的東西,第一次練刷法,第二次練指法前奏間奏,努力在一個小節裡面學習塞下第三個第四個裝飾和絃,捶勾滑.....這首歌我也有練過....所以想起拿個歌本從第一首鍊到最後一首的感覺...

我發現我今天去聽歌的角度,都是以吉他彈奏者的角度來看,我想起好幾位在大學時候的朋友,前任社長康康,高中學長怪叔叔,彈吉它玩到很high的時候也都是這樣,沒事來段模仿或嘶吼,但是能繼續從事音樂的人卻很少,社長康康是新聞系所以回中南部做記者了,怪叔叔現在是戴愛妮的吉他手,看到台上的廣仲開心的人琴合一,時而快轉時而倒帶,把音樂和歡樂帶給大家,我真的覺得太棒了,一整個被征服,下次我還要來!!!

然後廣仲唱了根岸的日文歌(看ptt版友寫叫做甜蜜戀人),回來一查果然沒錯,就是那個根岸,很搭耶,最後他還學根岸會搖向同一邊的彈吉他。

20081114164756431.jpg

然後唱了韓文HOT的海誓山盟,他每次唱外文歌都跟大家說如果現場有韓文系或會韓文的朋友,唱錯不要介意。

然後廣仲的梗都鋪陳的很好,以我一個第一次參與他現場演出的聽眾來說,並不會一開始大家就有很多的小梗、代稱讓你搞不清楚現在在幹嘛,他會講一些故事,配合動作,因此在這次表演中,就會被慢慢被"廣仲化",包括前面的錄音帶老化忽快忽慢的梗,

然後又唱了Backstreet boys的everybody,天阿,又是我的年代,雖然中間吉他封閉跑格已經跑不太到了,everybody~~ya~~大家就會接著唱ya~ya~。all right竟然有無限echo,就是唱一次all right會有好多次all right迴音出來,相信有練吉他的一定還有練他們的how deep is your love.

突然切一切,變成麥可的前奏....Billie Jean...的前奏....還有那個低!大!~ 低!大!~~ 哀嗚~

天阿誰來救救我,今天情人節特輯真是太值得了,我想到國中時期跑去田家,自從有次她放了一片錄影帶,是講Michael的輝煌歷史,裡面有好多MTV和拍攝(當然沒講到負面的),Michael唱這首歌時還沒變白呢....腦袋中跑出好多麥可的回憶,有一部電影是形容一個小小女孩和她的好友小小男孩,最後小男孩從樹上摔下來死掉了,(好萊塢你這樣對嗎,不是應該老人小孩與狗都不會死),片尾曲就是麥可的smile...那是我第一次喜歡麥可的歌,哭到眼睛都看不到東西只剩下耳邊的"Smile though your heart is aching..."後來這首歌小野麗莎也有唱...扯太遠了..回廣仲

廣仲說他的偶像是洪榮宏....接著拿出一個我覺得應該會是台語老歌的傳統吉他簡譜本,好懷念阿,我都去書店買懷念金曲有單音加和絃的那種跟阿姚一起練歌,廣仲唱了相思雨....還自己口技配上小喇巴間奏...結尾是口技拉胡琴....太酷了

然後廣仲唱了西班牙歌,介紹歌名的時候講了英文、台語、韓文、泰文、埃及文、外星語....超音波(有嘴型無聲音),真的好好笑

西班牙歌唱完開始即興泰文教學,他說泰文的我愛你有三種說法:強拉控、彭拉控和挪拉控(鼻腔發音超重的)....好好笑,大家都跟著一起唸,笑到我肚子都痛了,他的梗真的很多

他唱泰文情歌好好笑喔,有點廣東歌的感覺,彭拉控~拉控拉控~拉控~ ......彭!拉!控!

如果我沒記錯baby Taylor三個系列(Big-Baby、Baby、Baby-mahogany)是不能接音箱的,SX BABY(非baby Taylor)才可以,不知道廣仲的那把是哪款....

下次我也好想送禮物給小隊長喔...另外如果沒看錯,小虎和馬莎也有來

寫這麼多我有點後繼無力回憶不起來那麼多了,他的現場魅力真的太棒了,把開心與歡樂帶給大家~~

早安晨之美也好聽,還比氣長(說氣越長的人經過別人身邊會把別人彈開....)哈哈,我超愛唱"對啊對啊~"、"對啊對啊~"~

熟悉的我愛你也好好聽,我想如果我是他老闆我應該會瘋掉,這樣不計形象,又難收音的演唱會,哈哈。(我在思考出CD的可能)

DSC_0444.jpg

以後如果有廣仲的演唱機會,一起去排隊吧~~(把自己拉回年輕的時代阿~~)盧廣仲真的是個天才,一個平易近人的天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