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正式牽車回家,新車耶,開始工作第17年了,第一次買新車,總價不貴,之前兩台車都是二手車,我先寫在文章前面,每個人的狀況不同,因為一個長輩聽到我的選擇,馬上打電話來罵說妳被騙了,可是聽完我的描述,對於最後做的選擇也是表示尊重(其實是用老觀念在那裏碎念,受不了)

無標題

我第一台車是福斯polo,國中同學請我去拜訪他看看,當然過去就"順便"讓我買回家,那是一個貴婦買了BMW,拿小車換大車,我記得買二、三十萬,所以我開到了一台女用小進口車,結果一買回家,就遇到公里數六萬大保修,瞬間要保養五萬塊,沒辦法,沒做功課,福斯要換就是整組,當時我連駕照都沒有,還是我先生幫我開回家

無標題

我第二台車是福斯golf variant,買展示中心退下來的試乘車,換車的原因有兩個,我媽過世了,我要載著我爸還有嬰兒,我爸那時80多歲,需要一個低底盤好上車的車,嬰兒座椅放下去小孩也會頂到腳,車內空間不夠,所以就買了golf variant,當時我工作調到南投,沒辦法處理polo,只好拜託車商賣掉,約定好價格8萬,他們開車回去又說有避震的東西壞掉再砍價,只賣3萬...天啊超慘的,3萬我留著做代步車也好啊,但是當時真的心力交瘁,沒辦法處理也沒辦法找地方存放,就這樣賣掉了

無標題

然後在一個補班的周末,車很多、上完班很累,前前車突然在高速公路上煞車到全停,第二台跟著煞車,然後我們就撞前車跟前前車,還好保險業務說服我買了一個頗貴的方案,竟然可以賠前台跟前前台,以及讓我們可以報廢賠折舊後的售價,總之這台就是報廢了,然後報廢之前還要先把後面的貸款還清....總之處理完這些身邊完全沒現金了,前面那台竟然要求五十多萬的維修金,還好都是由保險業務去對口談,我們有被開罰單未注意,大約四千多,但賠償的事情全部都是保險公司去處理,慶幸得大家心情上都是平靜的,沒有人來鬧或是不理性....

無標題

第三台車是福特focus,2007年的車,很感謝鄰居用一個不到十萬的價格割愛,它讓我可以繼續送養貓到....羅東?哈哈哈,這是當年的頂規,還有天窗跟所有電動的東西

無標題

但是開了沒多久...它先亮了這顆燈,引擎指示燈,車廠說幫我前後換?總之我修了皮帶、左邊的傳動軸、裝了中間的汽車音響+倒車顯影,總共維修了2.3萬左右

我很喜歡這台,馬力很夠,看起來也帥帥的,後排還有扶手可翻下來,有杯架可以使用小孩簡直樂翻了,在我們需要開車接送小孩上下課,經歷疫情搬東西,到比較遠的地方看醫生,都開它,我很感謝,它陪伴了我們...10個月,哈哈

無標題

這個引擎燈修完還是會閃,超過時速100以上就會出現,進車廠又找不出來,總之那時候我心裡就很擔心

focus刮傷

接著是車子借我先生同學買個海鮮....傳訊息跟我說...沒注意到巷口電線桿,閃不過側邊刮傷...阿哈哈哈我整個人都阿哈哈哈了.....朋友是說去烤漆他會出,我一直跟自己說沒關係十萬買的車不要心疼,東西就是拿來用的

51411595095_1f71eda2a4_b

就這樣沒修側邊,直到上個月跟好友一家開車去杉林溪,我曾經待過3年的地方,開到忘憂森林,一個大迴轉,我的車突然開不動而且有東西卡住的聲音

無標題

朋友家開的也是福特,同樣的底盤,好友的先生趴下去一看,喔~~妳的傳動軸整支掉下來了,而且當時總共四線道的大轉彎,我橫跨了三個線道,非常危險,還好是很早的時間沒有什麼車,水泥車經過也有注意繞我們,最後只好推車推到路邊再找朋友支援拖車,我推車,厲害吧,好友的先生幫我N檔倒車迴路邊,我這個女漢子竟然有辦法推動focus 2.0,小孩們在路邊店家附近等待,於是我就從南投山上先坐朋友的車回家

無標題

修車3800,傳動軸,拖車費18000,朋友的拖車服務已經想辦法找附近南投的廠,但是一上山拖車就是1.2萬起跳,還從南投拖回苗栗維修....

然後,又壞了,冷氣完全不涼,但是引擎溫度完全正常,再去檢測,原來傳動軸掉下來的時候有刮傷皮帶,以及戳破了冷氣管線,冷媒跑光,又修了3600...

最後是中秋連假,其實我已經不想開它長途,但臨時被揪回婆家,開車開到三峽交流道口,油門踩下去轉速表跳動,然後換檔不順,時速上不去80,在高速公路上,開不到80是一件很可怕的事,還好已經下交流道,趕快找一個停車場先停,千萬不要進去地下室的,光想到拖車費我都在抖~~

51545751239_4333ec53de_b

已經打電話求救太多朋友了,三峽那幾位都被我叨擾過了,問到了福特在中和的維修廠,價格實在但是可能要預約,我就只好把車子放在台北,停車場一天200元上限,先回去上班,再拜託一個在車子行業的學弟幫我把車子開去修車廠,檢測之後...是變速箱壞了,裡面焦了,可能要修4.5萬,還是整新品,還要再添油進去,然後引擎燈還是亮,有問題,總共會修超過6萬....好,我不修了

本來想說心一橫就不要再買車了沒車就沒車,但實際上工作需要開車、回婆家也是開車方便,但我們自從上次撞毀報廢的車,手邊已經沒有大量現金可以付頭期款,又因為車子拿去修、車子報價、車子準備報廢,通通麻煩我這個學弟,學弟之前是在賣車,目前在租車的公司,我的車子麻煩他很多,他也沒跟我提業務的事,於是隔一兩週我還是開口問了,我應該租車還是買車呢?

之前就有聽到他跟我說對於有開公司的話租車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因為可以節稅,租車的時間內保險費用全部都在租車費用內,有任何車子狀況都是他們公司處理,他還遇到有人在停車場亂砸車,整排的車窗都被砸破,也是他們公司處理,不但有保險可以保障,中間還有代步車可以使用,但是我是個人,不需要抵稅,再來分析看看我到底適合哪種。

會考慮租車的原因是...我家的車曾有撞毀、側面全擦傷,租車跟買車的差別,對我來說,是三年或五年之後,車子是屬於租車公司還是我的,不過就我家曾經撞到報廢的情況,就算車子是我的,修是一筆錢、殘值剩多少也很難說,於是我就認真比較了租車跟買車,每個月我們可負擔的方案,請學弟幫忙報價,結果比我想像中便宜耶。我想買有後車廂的便宜房車,好友買的是Yaris,但我家先生想要七人座....

方案A. 租車VIOS
58.9萬(官方售價,會再少一點)
新改款
五年乙式保險
1.2萬每個月租金
用租的費用總共1.2X60=72萬,已經包含保養、維修、保險、稅金,全部都會原廠保養

方案B. 租車Yaris
61.9萬(官方售價,會再少一點)
經典款
五年乙式
1.25萬每月租金

方案C. 購買VIOS
五萬交車
60個月,利息3%
保險自付
1.2X60=72萬
保險3.3萬
稅金1.2萬
五年後大約殘值剩4成=23.5萬(如果沒有被我們又撞爛的話)
五年稅金保養保險大概抓21萬,五年總共成本是21+60+5(交車頭款)=86萬
86-23=63萬,五年扣掉殘值,中間車子的成本63萬

無標題

所以比較一下用租的方案A. 72萬,方案C購買,648400,相差七萬,只要車子不撞(哈哈哈哈),買車比租車便宜7萬,就差在這個風險,只要中間任何擦撞,殘值又會往下掉,或維修增加

然後我也比較過二手車,第一個,擔心二手車市場不夠透明化,里程數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再來是貸款的利率新車會好很多,二手車利率一乘下去竟然跟新車每個月差不到幾百塊,我真的是修車修怕了...

接著...我先生又提出來,他想要七人座的....因為他想把他的爸爸媽媽姊姊通通放進去....平常朋友們下來玩也可以載著出去玩

無標題

然後...我這個學弟就把試乘車開下來,讓我們實體看了.....

無標題

來划拳喔~~阿不是,是介紹五人座與七人座

無標題

其實我要從一般的房車,改成這台...要調適一下,因為我就覺得它是貨車....但是出去試乘之後我覺得很好坐耶,小孩樂翻了,他們可以在第三排蓋小窩

然後更驚訝的是金額...最後我們考量完,還是用買的,每個月的費用1.2萬,頭款5萬,設定費3500,最後我記得好像照比例分攤完稅金跟保險,十萬以內就把新車牽回家了

不過我要先提醒,每個人的信用狀況不同,其實我很擔心,在前年過年因為忘記繳信用卡費,想買上一台車的時候,申辦消費型貸款被退,但是在這裡辦就沒有這個刁難,因為車子本身有抵押品,所以建議可以詢問方案,不要擔心也不要怕,每個人想找的車子不同、貸款與還款能力不同,相信他們都能幫你找到適合的方案

(還看到有想找保時捷之類的,畢竟開公司,身分需要的等級不同,我還有一個朋友是剛開店想找貨客車,用租的也很好,因為還不知道疫情影響是否生意能繼續,所以即使真的轉換跑道,也不用擔心車子的處理問題)

無標題

試乘的時候,全員滿載~~出發!

無標題

好喔~~我就去簽約交車,買新車回家了~~~(還傻傻拍了一張這個....)

無標題

車子的業務交車的時候也很仔細講解所有功能、app、儀錶板燈號...第三排的平整化真的不錯

無標題

買之前我還確認過小孩的腳,在第二排是非常有空間的

無標題

隔天出去野餐~~

無標題

這是最後面第三排收起來的樣子,吐司狗好開心,還有好多野餐用品,但是小孩轉身過去拍照,手指稍微擋到鏡頭

sienta

哈哈開心

無標題

全員到齊!!食客快來~

無標題

小孩說,吐司你不能過來!

無標題

車上總共有九個杯架,哈哈哈

無標題

車頭也比我想像的短,停家裡車庫還綽綽有餘,之前的福斯會差點頂到玻璃

無標題

無標題

很好很好~~~

我現在的想法是,車子是一個落地就折舊的動產,而且車子是拿來用的,全新的國產車真的很好開阿~~維修又便宜。

無標題

最後要感謝我的學弟,車子在異地壞了、修車、報廢,全程這樣看下來我覺得他的服務真的很好,還有下一台車子的方案選擇、買車或租車,即使他是租車部門,也都針對我們的需求分析給我們聽,試乘的時候大家提出的問題他都能妥善回答出來,還有一些買賣車的小秘辛,總之我詢問過可以放名片,不管是要考量租車、買車,個人或是公司,都可以找他問問看,問報價也不用錢嘛~~也許會比你想像中的划算,而且租用的發票還可以抵用十年,因為他們公司很大,要找怎樣的車款都有合作車廠,比較方便快速。租車好像還有分為時間到了要買回或者不買回的方案...總之推薦一下

和運租車
劉先生
0966-782-3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