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左邊是Polo,右邊是Golf variant~人生進階了

無標題

看車其實看了很久,還去試乘KUGA,最後決定買旅行車,底盤比較低上車容易、有房車的舒適,去試乘才發現我們沒辦法接受太高的車,所以Kuga的CP值超高,但是旅行車才是我們需要的

無標題

車子比較長,但是頭很短

無標題

老實說我們是習慣了福斯圓圓的感覺,所以銜接上很容易

無標題

車比我們之前的polo更低,接我老爸出院的時候他剛開始還沒認出來我們換車,只說怎麼今天這麼容易踩上車

這次買車也是阿寶看了很久,網路上有一個專賣福斯認證中古車的部落格,格主叫做小蝦米,一見面才發現是個可愛的女生阿!!我們去那邊先看是看到兩台2011和2010的golf variant,顏色有深藍色和銀色,另外很想買的福斯passat已經賣掉了,現場看到真的很不錯,後來看到我們現在買的這台,剛退下來都還沒整理,沒整理看才準阿(如果要去她那邊找福斯或是Škoda的車,她的部落格左邊有最新文章,會有每個月份剛退下來的車款與顏色,通常要搶要快一下子就沒了)

我這個人買東西就是看好就真的會買,沒有要買我也不會浪費人家時間一直看,所以看完他們家的車,我們又走過去看承德路上同一排的Škoda,還有試乘出去開一圈,Škoda的業務真的是覺得我們瘋了,因為Škoda的Octavia比golf variant內容空間大、同樣是旅行車、全新的車降價到88.8萬,業務說到後來願意85萬還送皮椅,結果我們竟然說要考慮,走回福斯二手車行買了golf variant....(然後小蝦米超不敢相信我們還會回來買)

有一篇文章是中古車商的告白,有提到中古車什麼手段都有,中古車又分為很多等級,我們有特地挑展示車退下來的二手,車況新,不可能事故或泡水,公里數也少,原價110萬才差幾個月就只剩下80萬...可能是我怕買新的刮到會超心疼,買二手罪惡感比較低,而且雖然差十萬就可以買新車,但是福斯四年不限公里都保固,車是2012.10掛牌,保固很好也不用怕

真的是因為福斯的車銜接起來很相近,雖然Škoda的零件跟福斯一樣,但是就是開習慣...

無標題

車內空間大很多,小孩的腳踏不到前面椅背了

無標題

這是含座椅的樣子

無標題

因為我們的需求是每次寒暑假還有週末都會南投開往台北,如果是超過三天的我們還要帶上貓,簡直是個大工程,所以有個後面的屁股可以放很多行李就差異很多,去IKEA搬東西也是嚇嚇叫,不用翻下座椅就可以放

無標題

我們最後一次開Polo是載家裡的嬰兒床給親友,超級窄的~~床版就在我們腳那邊,頭頂上是後面行李的版子非常克難

如果你是常常會載貨,Škoda的Yeti真的是很超值,後面空間超大

無標題

目前感受到golf variant的缺點:
1. 下雨天開車門,車頂的水會跟水柱一樣滴進車裡,尤其不小心會直接滴到電動車窗的控制器,很擔心這樣會壞掉,有車友說可以靠全車鍍膜來使水滴不要滑動

2. 可能是因為新車,可能是因為只有1.4卻這麼大台,總而言之它上坡時並沒有以前Polo夠力,油門踩下去剛開始採1/3都沒有感覺起步,後面慢慢會上來,開到110~120時速都很平穩,但唯一就是上坡的時候沒有辦法一踩就直接力道上去,小蝦米有說可能到7000~8000公里的時候要馴車,也許是還在新車階段所以才有這種情況,現在還不敢踩重

另外煞車也是一件對我來說有點困擾的事情,剛買新車我開回南投,剛過戶週一才能去裝etag,所以到收費站都要用回數票,我第一次踩煞車差點沒對準收票亭,因為我預估某個距離開始煞車ok,結果踩下去跟油門一樣前面1/3是無感的,有點來不及,但是過了2/3之後煞車又變成急煞!!

後來又開了幾次比較能抓到感覺,就在中間的2/3要調配

所以下次遇到前面的車綠燈了還沒有起步,不要急著按它喇叭,搞不好他跟我一樣是起步感應比較慢的那種

Untitled

我家二寶一歲八個月可以自己爬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