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讓我來推坑買kindle有多好,並且列下來開箱文與初次使用kindle的使用小技巧

無標題

這是紅色跟黑色,雖然大家可能會買殼,所以買到什麼顏色沒差,但我卻不想用殼,因為好輕好好讀

1. 在有wifi的情況下登入amazon帳號(建議在電腦或手機上先申請好,不然用它建立打很久)

2.點選主頁,右方有一個...,按下去,kindle商店

3. 有30天免費體驗,Kindle unilimited我之後也會付費,每月一本中文書的價格,可以借10本書

4. 要直接在kindle上看中文書,Browse Categories,See all Categories,Foreign languages,Chinese Triditional

共有51861本,可以在按下refine,篩選Kindle unilimited,會剩下24139本(截至2020.12月)

目前看到中文排名:慶餘年、金瓶梅、史記、瑯琊榜、後宮甄鐶傳、醫妃權傾天下

買它的好處
1. 五千本言情小說都可以灌進去
2. 英文可以打開生字輔助,直接閱讀,不用等外文小說翻譯已經好幾年後

有好的推薦歡迎留言

--

無標題
無標題

關於英漢字典與英英字典:

然後某天不知道按到什麼東西,從此開啟生詞提示,通通變成英英字典,用英文去解釋英文單字,喔天啊找不到地方改回來,最後找到
在某本書閱讀的時候,點一下最上方,叫出上方欄位之後,選擇Aa

無標題

最右邊有一個更多,下方點選生詞提示

無標題

把最下方選成中文就可以恢復成用中文解釋英文單字了

----

如果是txt檔案,可以寄給自己的kindle然後順便轉檔,找出自己kindle.com郵件email地址的方式,若想把發送的諸如 TXT、PDF 文檔自動轉化為 Kindle 專有格式可以在電子郵件的主題欄中填寫”convert”

2

登入amazon之後點選帳號、裝置

3

點選某一台的裝置

4

在email旁邊按下編輯,縮成比較短的好記,成功沒跟別人重複的話就可以儲存

未命名-2

然後還要去amazon登入帳號,把自己寄出mail帳號登陸在安全名單

未命名-1

我看網路沒有這件事,但是我收到email,從email裡面核可寄發,檔案才會寄送過來,這也太麻煩了吧

----

calibre

使用傳輸線可以一次傳非常多檔案,可是記得要把calibre裡面的偏好設定,取消打勾「將非英語字源轉換為英語同義字」

--

3

再來是 Kindle Unlimited的會員能看些什麼書,對於英文書來說很好沒問題,因為我想看最新有哪些書,在紅什麼小說,可是中文書呢,很失望,第一個失望,一堆勵志書,第二個失望,正體中文類別裡面前面排名的,這些小說,作者並不是原作者阿,看起來只有貓膩(說不定還不是原作者貓膩)賣自己的書,作者:Raiony Xu (author)點下去,所有夯的小說他都賣

然後內容也很糟糕,明明是中文小說,你都會變成妳。我記得是有回報機制的,可以退款,但是至少我前面找的這個排行每本都有這個問題,更別說那本自由之心翻譯內容簡直是google翻譯等級,不知所云。所以花每個月10塊美金,可以借非常多書,但可能還是要用買的品質比較好

----
kindle看漫畫:乾貨|Kindle使用小技巧最全合集!這20條你知道多少?

在一些在線提供電子書/漫畫下載的網站,也可以直接在 Kindle 瀏覽器上登陸網站,然後直接下載。

比如香港網友維護的漫畫網站——vol.moe

我最想看的漫畫是犬夜叉,甚至購買閱讀器之前,想說哪家平台有出它我就買什麼閱讀器,結果都沒有

----

kindle用來學英文的相關文章:
99% 的人不知道的 Kindle 學英語「智能薦書」功能,讓你秒變英語大神!

----

其實剛開始搜尋的時候,kindle價格超亂的,有3800~5200,我竟然看到實體台灣現貨有人賣2800,就抱著被詐騙就算了的心情去匯款了,還一次兩台(沒有啦~我還是有認真觀察對方的FB,都是實在過生活的人),買來發現是日亞廣告版,我覺得廣告都不錯耶,unilimited的新書告訴你剛釋放出來,待機畫面也是書的封面,不過首頁介面底部會有一條廣告,但都是書的廣告,所以也很好啊,有人通知我新書出來了、最近夯什麼

----

因為其中一台是買給家人,來寫初次使用的說明書:

無標題

拿到的時候如何打開?最下方有一個按鈕,按一下

無標題

接著滑開解鎖

無標題

任何時候都可以回首頁

無標題

想看灌好的小說,點選您的圖書館

無標題

也可以隨時點右上方的點點點選項,選擇您的圖書館

無標題

如果想去amazon下載新書,點右上方點點點選項,選擇kindle 商店

我的書籍很多,所以我唯一有改的設定應該就是增加注音符號,讓我可以搜尋書本名稱

右上方點點點→設置→鍵盤→下載注音符號(然後取消掉簡體拼音。如果您習慣用倉頡也可以喔,下載倉頡)

無標題

如果看到好的書可是每次都要重新滑很久才能看到,可以加入我的最愛。按下右上方點點點→新建收藏夾取名字,之後每本書的書名上都可以點加入收藏夾

無標題

正在閱讀時候的介面可以點幾種

1.點最上面:叫出選單

2.點左右邊,換頁

3.依據每本書的不同,左下右下都有可以切換,比如說,如果是自己灌的txt檔案,點一下是第幾頁(叫做位置#13),在點一下左下角是大約閱讀幾小時,會倒數(很不實用阿我看書那麼快),點右下方是總進度%多少

如果是amazon借或是買的書,就依據書的封面會寫他有哪些功能,比如說word wise:enable。代表可以開啟字典功能,還有在英文字上面長按輸入生字簿、節錄句子...之類

今天看到暢銷書第一名:My sister's grave。裡面到處都是別人的註記,1246人標註這句話:Sleep was like sex.

4. 閱讀的時候兩隻手指點選拉開可以把字體放大,兩隻手指往內點選縮小可以把字體縮小

.......

後續如何刪除標記、如何匯出標記,都有專門文章介紹,我這是寫給新手看的

總之都可以點點看

---

貼上Amazon中文正體書的頁面,看新書排行方便多了

中文排行榜點此

----

無標題

看漫畫的感覺大概是這樣,但其實很難找到中文的小說,全英文的鋼鍊我啃不下去啊,而且對話框裡面都是擠得很小的英文不舒服,但灰階很好看,如果有中文的漫畫我一定收

----

目前使用一週,有三個困難的部分

1. 當我把上千本txt檔案放進kindle的時候,真的超難找到書的,所以需要建立資料夾分類,建立資料夾不困難,可以在kindle上面新增,也可以在amazon網頁裡面的管理您的內容和裝置→內容,就可以新增。最大的問題是,我要怎麼把1000本書通通點進去分類資料夾....沒有網頁介面,在kindle上面一本一本點會瘋掉,一個作法是我每次只放10本書,可是我要弄好全部小說給姑姑阿,所以只好一次放一個作者20本的小說,頂多分類20次,分類教學的文章可以點此

2.姑姑說他沒辦法閱讀簡體,這讓我又開始研究怎麼把簡體翻譯成繁體(正體),這篇文章有詳細介紹,但我的calibre介面都跟它不一樣阿,所以我還是自己稍微寫一下教學吧,首先就是把所有檔案先轉成epub格式,光這個步驟就可能有檔案會卡住

calibre

剛開始我根本找不到偏好設定在哪,後來發現有一個小箭頭按下去才有

calibre2

再來是安裝外掛plugin,不用另外去網頁下載,在程式裡面就可以按下取得

calibre3

接下來我又找不到哪裡可以編輯書本了,上面根本沒有那個icon,原來是選好書本按下右鍵,就會出現編輯書本

目前簡體的書不多,不然我真的很想隨便找線上繁簡轉換,貼上去之類的還是上傳檔案就轉了,下次應該會考慮單獨把簡體的檔案放進來轉epub,如果直接能讀的就不用這樣大費周章了

calibre4

終於找到外掛這個選單,下方可以選簡體轉繁體,記得要選Taiwan

3. 最後我的困難點是...因為我看字太快了,所以覺得kindle換頁好慢啊,我會一直點下一頁,尤其是在看長篇小說,會覺得天啊怎麼才4%(小說名稱是:穿書後我和反派暴君撒狗糧),最後忍不住就回電腦開txt檔來看...失去我當初買kindle的用意,不過偶一為之,因為看電腦小說我會看到眼睛有殘影....如果要常看小說還是在kindle上面才不傷眼,真心推薦

calibre右下角的「工作:」是在倒數還有幾個檔案沒同步完

----
補充一下我目前看的小說,有看過覺得不錯的都有留下來作品名
https://maybird.pixnet.net/blog/post/46518336

----

如果太多書很難找或是看,於是我就每次都還原,這樣就可以全部刪光光。另一個簡單的方式就是把kindle插上線連結之後,打開calibre,上面會有一個kindle裝置,點下去,就可以直接開啟裝置裡面的書本,全選然後刪除

每次打開新的kindle就做以下步驟
1.登入網路
2. 登入amazon
3. 自動更新字型重開
4. 把設置裡面的背光關掉
5. 確認calibre偏好設定裡面的「將非英語字源轉換為英語同義字」取消打勾,重開calibre
6. 插上線傳黨
7. 新增注音鍵盤:右上方點點點→設置→鍵盤→下載注音符號,然後取消掉簡體拼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