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發生一件事情,跟朋友們去吃飯的時候,因為人數比較多,被帶位到包廂裡面,店內本來就是很熱鬧的氣氛,我家兩個孩子看到有沙發座椅就很開心抱在一起,躺下去的時候撞到桌子發出聲音,我叫他們坐起來不可以這樣,朋友就跟著一起嚴正指責:你們以為這是你們家嗎?在外面這樣規矩不好出社會看怎麼辦.....

當下罵了十多句

朋友是我先生的好友,看著孩子長大,孩子也坐好被罵

瞬間氣氛很僵

我知道他們也是為了孩子好,也把孩子教育當成他們的責任,關愛與責備都有,當然一下子又恢復了

可是當下我先生臉就很難看,因為他覺得孩子讓他丟臉了

其實這樣的情況不是只有在朋友管教的時候會發生,公婆管教的時候也是一樣,孩子做不好,就是我們管教不當,然後覺得孩子讓我們丟臉了

回家之後爸爸當然又是一陣責罵,整天臉色語氣都不好,最主要就是覺得自己的孩子在外面表現不好,讓自己的朋友需要來管

我心裡有小小的抱怨,抱怨先生,抱怨朋友,抱怨自己沒帶好

很多話,跟沒生養過孩子的人講,是聽不懂的,所以也很難向別人傾訴。

既然要抱怨就一次寫完吧

朋友來家裡吃飯,我做了一桌子的菜,我先生問電鍋還在保溫嗎,先生的朋友回答,我這碗飯是冷的,不知道你們的怎麼樣。當時聽了有一點不舒服,其實也可能只是回答溫度,可是對我來說,上桌的飯菜一定都是降溫一些之後才會給孩子們吃,可能對溫度的要求與成人不同,大家想吃熱飯熱菜,我卻希望給孩子溫菜溫飯

你有想過養孩子的父母,是什麼樣的心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