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太生氣了,看到這個影片,一定要澄清這件事情

在師大研究所上課的時候,老師上到性別理論的時候,讓我發現,太好了怎麼有這樣的理論可以去解釋。對於性別光譜我的教學流程如下

1. 人有生理性別,有雄性、雌性。但是也有可能少數的情況下一個人生理上同時具有兩種生理構造。(此時同學可能會講出一些比較不雅或取笑的詞語,此時要機會教育跟同學糾正)

2. 我自己在性別認定上認定自己是男生或是女生

3. 我的性別氣質打扮比較偏陽剛氣質或是柔性氣質,或是中性氣質

4. 我喜歡能接受的對象是異性或是同性,也有人兩種都能接受。

重點是,你不能反推回去,一個女孩性別氣質比較中性,就說她一定是男人婆或女同志,也不能看到一個男孩子性別氣質比較陰柔不陽剛,就說人家是娘娘腔或男同志。

課本接下來還會介紹異性戀霸權與性別主流化。
不要用大多數人的異性戀思維,去汙名化、貶低、嘲弄同性戀者。然後立法者、訂立政策的人,也要記得將性別上較為弱勢的人納入政策、法律考量。

從來沒有一個同學會拿著課本說:你百分之多少像女生。

麻煩好好學一下性別理論再來拍這種影片好嗎。製造恐懼和歧視就是從你開始!!!

從媒體識讀的觀點來分析

父母的角色表示:妳太小了不適合,請問媽媽為何要拿高跟鞋呢,女性一定要高跟鞋嗎?老師的角色,嚴肅表情講出的話,把字詞的意思形容成必須。我覺得這個影片是錯誤的誤導

影片一開始問:為什麼會有我。這不就是教育健康性別的好開端嗎。老師說:也可能是領養。這也是形成家人的一種方式沒錯。當你的孩子真的有了疑問,他應該是男生還是女生,你只能告訴她,妳是漂亮的小女孩嗎?

不是教她成為什麼,而是了解尊重每個人性別氣質與性傾向,如果只有美麗的小女孩與帥氣的小男孩,那麼比較帥氣的小女孩與比較美麗的小男孩,是不是就是奇怪?

黑色字幕寫的,法律通過後,誰求情都沒用。好像法律要通過超級邪惡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