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我要先說這麼做並不是為了考試或是寫考卷,而是我發現小學一年級需要用到很多詞彙和生活經驗,比如說上面這個,如果孩子沒有聽過這些字詞,他根本填不出來到底應該幾聲,所以從小孩出生兩三歲直到六歲上小學之前,他無法自己閱讀,需要父母親念很多故事書給他們聽,讓他們有想像力、應對能力與邏輯,這是上小學之前該為孩子準備的能力

最近看到有些小一、小二的媽媽很擔心小孩國語都考不好,我家也是都考50、70,他自己也擔心,可是我的想法是這樣,他已經學會唸出一個字比如貓,ㄇㄠ一聲貓,已經是很厲害的事了,他懂但是不熟練,但我覺得以後網路、手機,想聊天就會打字打得飛快,所以我不擔心,但是我會去買幾本橋樑書:屁屁超人系列和小恐龍系列。養好胃口比較實在,因為以後是他要自己在圖書館、書店找自己喜歡的書,有自己的閱讀胃口。

無標題

我想補上一張看到別的媽媽貼的課本圖,猜猜看最後兩格是什麼






答案是.....精靈......

哈哈.....誰猜得出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