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說明一下,現在我越來越會煮了,覺得三島6號根本不夠用,一人才一碗,後來我買了雲井窯的黑樂御飯鍋,煮飯神器,用下面這個方法煮每次都成功,米心都有熟而且顆顆分明,重點是底部會變像米餅一樣脆的鍋巴,幾乎是不沾鍋好妙喔

土鍋煮白飯的方式:(三島六號裝一杯半的米剛好)

1. 快速洗一下米就倒掉水
2. 加水浸泡30分鐘
3. 米倒掉水,加入一杯半的水,不蓋鍋蓋中火煮到沸騰但是不噗出來(水跟米1:1)
4. 中火滾到水快燒乾(整鍋看起來會很像沸騰的白粥),轉最小火,蓋上蓋子看蓋子上的孔冒出水蒸氣
5. 不時用手煽一些水蒸氣聞聞看米飯香,感覺有聞到快焦的味道就關火
6. 悶20分鐘

無標題

讚,底部不燒焦、無鍋巴,無論是家中瓦斯爐或是露營時卡式爐通通都煮超成功



----

無標題

因為搬了新家,新的瓦斯爐不能噴鼻涕啊~~~會超難清理,所以改用在鶯歌168老闆教的方式:開蓋直接煮,然後這也是煮過10次以上的土鍋煮飯,慢慢有掌握到感覺了

開蓋子,火大約是底部內圈稍大的火,不要大火到外圈也開,一直開著蓋子煮,煮到蟹孔都出來,煮到黏稠的泡泡都沒了,煮到聽見底部有啪!啪!的聲音就蓋上蓋子、關火,因為那個啪的聲音是底部燒焦的聲音,聽到一兩聲就要關火,蓋上蓋子是悶熟,至少悶20分鐘不能打開。

無標題

超好吃!

--

2016.07.04寫的

無標題

這鍋買錯了!!買太小了,我的媽呀怎麼這麼好吃。話說有一天突然有人寫訊息問我鑄鐵鍋煮飯好不好用,電子鍋推薦哪個,我看了好久好久,去日本都沒買,在台灣每顆都多一萬台幣,雖然很生火,但是怎麼看都是內鍋塗層+蓋子有塑料,鑄鐵鍋煮飯其實容易有鍋巴或燒焦,於是朋友推薦我買直火匠,型號rr-055mst,是林內出的自動瓦斯爐煮飯鍋,因為價格實在是太貴了,一個要台幣兩萬,實在買不下手,在逛鶯歌陶瓷老街時買了一個1000元以下的陶鍋,先來回味一下土鍋煮飯。

無標題

使用的是苑裡鎮農會出的米

無標題

無標題

我好像拿錯量杯,這是麵包機的量杯,比米的量杯稍微胖一點點

無標題

泡水30分鐘

無標題

有吸水唷~~

無標題

補水至米加上一個手掌高

無標題

剛開始我很疑惑,有孔的蓋子能夠悶的熟飯嗎?朋友建議我用紗布.....然後我就像是塞鼻孔一樣塞住,錯錯錯!!

無標題

因為才5分鐘....就滾成這樣,噴鼻涕了唷~~(瓦斯爐煮白米飯會噴鼻涕是正常的,只是這個鍋子太小了噴出超燙的米湯其實很恐怖啊)

無標題

趕快拿起紗布噴的到處都是,超燙的,最小火也沒用,關掉再開,氣孔就很順利的冒蒸氣,而且超級香,米香,果然鶯歌168老闆說的是對的,就直接煮,煮完再等8分鐘就好

無標題

又悶了8分鐘,我就這樣坐在桌子前面聞米香....好想吃喔....

無標題

不用管有沒有螃蟹孔(煮米飯象徵成功的氣孔),不用管底部有沒有簽名銀豐,這個真的超香超成功的

無標題

我家先生吃了一口說,哼,不過就跟三峽家的國際牌電子鍋一樣等級嘛~然後他就一口一口吃到了鍋底......連牛腩都沒吃,接著又說了一句,好像不會像電子鍋那樣黏,很Q


無標題

底部微焦,下次ㄧ開始火再小一點

無標題

整鍋一下子吃到只剩一湯匙,留給二寶吃,他最愛吃白飯

【萬古燒】日本製 Ginpo 銀峯_花三島砂鍋六號(1人適用)

等小朋友們大一點,要換這個8號的

【萬古燒】日本製Ginpo銀峰花三島耐熱砂鍋-8號(適用2-3人)

無標題

那天買的餐具很日系唷

無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