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我找到我心目中的咖啡完美比例了

無標題

今天早上試了五次,終於找到適合的方法

無標題

本體真的滿大的

無標題

沒有蓋子怕豆子飛出來,今天超冷的我夾在腿中間磨,磨完五次豆子之後完全不會冷了

無標題

一直一直試,不ok就倒出來...

結論:

豆子放好一匙,用這個杯子手磨兩次,磨完再倒回去磨,拿起磨豆器,接下來倒滿熱水,過濾到剩下一點不要萃取最後的,完成

有一個同事盛情難卻勉強喝了一小杯...跟我驚呼說:完全不會苦耶,也不會酸,好喝

超開心的......

這是我們不太喝咖啡的新手所謂的完美比例


----

無標題

新玩具入手,Cafflano的手磨咖啡杯,最右邊那個,實體滿大的耶

無標題

外包裝也很大一盒

無標題

打開~可以看到紅色蓋子了

無標題

很大一個

無標題

杯蓋打開,把手收起來的樣子

無標題

把手拉開的樣子

無標題

不鏽鋼杯裡面霧面的滿有質感

無標題

先倒入一點水來清洗與預熱,發現單純倒水會流不下去,不過應該不影響

無標題

翻過來看磨刀,應該是陶瓷磨刀?如果是陶瓷的應該不錯,不會磨豆的時候過熱

無標題

雖然說實驗應該要控制好只有一個變因,但是剛好可以嘗試三種磨豆粗細,就來試試看。

下班前我借用辦公室的磨豆機小飛馬,將豆子磨成最細的粉末,是上圖右邊,而左邊是使用手搖磨豆機,稍粗,而且顆粒沒有那麼勻

無標題

第三種粗度是使用手沖研磨咖啡杯

無標題

還滿順暢的,只是比起手搖磨豆機稍微再卡一點點

無標題

然後同事又給我兩個法蘭絨的濾布

無標題

無標題

法蘭絨的使用方法,第一次要泡冷水,清洗後可以放冰箱。本來法蘭絨濾布要搭配一個手提鐵圈

無標題

手沖研磨咖啡杯磨完拿起來一看,天啊怎麼這麼粗,簡直是巧克力碎片,忘記先轉開把手調整一下磨豆粗細,當成洗杯好了,泡完一杯再磨一次

無標題

然後第二次磨出來還是偏粗,比二號砂糖再粗一點點,但是我發現這是最好的組合

無標題

不專業杯測來了~~

最右邊是第一次用手磨杯,沒調整粗細就磨,磨出來很像碎巧克力片,味道最淡,可是顏色卻不是最淺的

右二仍是手磨杯,改變手搖的粗細,改為細一點,比二號砂糖稍粗,直接淋熱水到滿,沒有慢慢淋,最好喝,好溫順喔,有咖啡味卻沒有咖啡苦,也不會酸,單純喝豆豆水是非常滿意的,顏色很淺但是味道很香醇

最左邊是使用法蘭絨濾布手沖,超苦超酸,一個部分是我豆子磨太細,第二個是看到法蘭絨的使用方法是一次倒滿,整個浸悶咖啡粉

左二是使用未漂白濾紙,不苦但是有點酸,我家先生說他比較喜歡喝這樣,這比較像咖啡,我喜歡右二好喝的豆豆水

無標題

杯蓋還可以轉下來直接蓋在杯子上(拿掉手磨與濾網)

螢幕快照 2015-12-14 下午10.12.33

這應該是目前看到最便宜的折扣了,博客來:

【韓國Cafflano】隨身All-in-One 時尚手沖研磨咖啡杯~經典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